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魚一般能活多大

金魚是飼養的最多的水族寵物,而且金魚也是壽命較長的水族寵物。很多人認為金魚的壽命只有6-7歲,但是也有人在良好的生活環境下觀察金魚,金魚也可以活到10年以上或者是更長的時間。當然,金魚的壽命和它生活的環境,飲食習慣等等都有密切的關係。而且當金魚步入老齡化的時候,也會逐漸的顯示出老態,而且擁有的欣賞價值也會越來越低。有的只是人們對長壽金魚的尊重和彼此之前的感情。

金魚可以長壽,這也是世界上有記錄的。世界上曾經有一條金魚活到了43歲,它也是全世界公認的壽命最長的金魚。這條長壽的金魚是英國北約克郡的一位叫亨特的男士1956年為當時7歲的兒子買的。43年過去了,亨特的兒子早已成家,這條約43歲的金魚已由紅銅色變成銀色。現在高齡金魚已經離開了這個生活了多年的家,而現年72歲的亨特難過地說,

他與金魚感情甚深,金魚認識他的面孔,它也瞭解金魚的心情。

雖然事實證明金魚可以生活得很久,但是很多人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金魚總是逃脫不了早亡的命運。金魚的長壽和它所生活的環境,生活管理,飲食管理是密不可分的。為了讓金魚能更長壽,在飼養金魚之前,我們應該先學習正確死啊一股腦金魚的方法,為金魚提供一個合適的生活環境,然後給與科學健康的管理,讓自己飼養的金魚也能變得長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