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選購過背金龍魚的方法

過背金龍魚是一種非常名貴的觀賞魚,而且市面上健康純種的過背金龍魚價格也是不菲的。因此,如果您想飼養這種名貴而且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那麼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正確的選購方法,以保證自己能選購到健康優質的過背金龍魚。

在挑選過背金龍魚的時候,首先要觀察其外表是否健康優質。優質的過背金龍魚的鬍子不能扭曲了,對於那些只有一根鬍鬚或者是兩根都沒有,又或者魚兒的鬍鬚的左右長度不同,部份有滲血現象等,這種情況的過背金龍魚都是劣質的,飼養者千萬要慎重選購。

而且健康優質的過背金龍魚沒有肉瘤、身軀體表沒有傷痕,魚鰭完好無損。而且魚兒的精神非常的旺盛,在水族箱中自由自在的遊動。金頭也是好的過背金龍的又一標誌,就是在龍魚的頭部有大片的金片,金片一定要成片狀,否則不是金頭。

優質健康的過背金龍有的15釐米,就有1/3的金片在頭頂。

在選購過背金龍魚的時候,對於那些價格低廉的魚兒飼養者也一定要慎重選購。同時對於外形不正常,例如鰓蓋膜卷起、第一鰭條彎曲了魚片脫落、身體與鰭的接合外很奇怪、食欲不佳、過瘦體型不對、神經質隨便亂跳等情況的過背金龍魚,飼養者也千萬不要選購,有這些症狀的過背金龍都是身體殘缺或者是患有某種嚴重疾病的魚兒,不利於飼養者的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