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飼養過背金龍魚的方法

1958

過背金龍魚是一種最具魅力的觀賞魚種類,過背金龍魚主要棲息在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側,靠近加里曼丹和檳城中間名為卡普亞斯河水系的地方,其中心在武吉美拉湖和古倫河。現在也有很多水族愛好者,喜歡自己養上幾條過背金龍魚,以滿足自己的愛好興趣,也可以讓自己隨意欣賞到水族的美麗。那麼這種尊貴的過背金龍魚又該如何正確的去飼養呢?

飼養過背金龍魚首先應該為魚兒準備一個適合成長的水族箱,一般成年的金龍魚的體型在55釐米左右,為此在準備水族箱的時候一定要建造一個足夠大的水族箱。既要滿足過背金龍魚的生活要求,又要滿足魚兒的運動要求。如果飼養者是從幼小的過背金龍魚開始飼養的,那麼使用的水族箱最好也應採用小型的或者是將大的水族箱隔起來進行飼養,等隨著龍魚的成長,

然後在將隔板抽到即可。

過背金龍魚對適宜生長的水質環境也是有具體要求的。過背金龍魚的環境適應能力也還是非常強的,它最適合生長的水質酸鹼度在6.0-8.5之間,水的硬度在3-12度之間都能夠適應。過背金龍魚雖然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和環境適應能力,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養殖者還是應該保持飼養環境的穩定性,不要讓水質環境過度的變化,以免導致龍魚難以適應,而患上疾病甚至威脅到生命。

除了要保證適合過背金龍魚生長的環境,同時每天還要注意健康的飲食餵養。在過背金龍魚幼年的時候,飼養者可以採用少食多餐的餵食原則,一般每天可以餵食2-3次,而餵食的食物可以是小蝦、小魚、昆蟲、麵包蟲、天然魚餌等等。

在餵養龍魚的時候,每天應該按時按點按量的進行餵養,隨著龍魚逐漸的長大,魚兒的飼料也應該做出適當的調整,同時每天餵食的參數也應該適當的調整。這樣科學的餵養和管理,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過背金龍魚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