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過背金龍魚品種資料簡介

過背金龍是棲息地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側,靠近加里曼丹和檳城中間名為卡普亞斯河水系的地方,其中心在武吉美拉湖和古倫河。馬來西亞產的金龍之中,鱗杠的金色杠緣一直延伸到背部的個體稱之為過背金龍,此一形態是馬來半島產的亞洲龍魚獨有特徵,而鱗框會有持續不斷的輪狀紋路展現一派豪華。

為了得到優良過背金龍最重要的動作就是多看一些個體,在當地直接篩選。在價格方面過背金龍屬於高價商品,所以找到信用可靠的店家肯定是覓得優良個體的最佳捷徑。鱗杠的金色框緣延伸到背部的個體稱之為過背金龍,此類型為馬來西亞產龍魚的特徵,鱗框特有的連續輪狀紋路會展現豪華的一面。選購時一定要仔細觀察背鰭基部的細小鱗片上鱗框有多少金色色彩。金色色彩強烈的金底過背金龍指的是從鱗框到鱗底都呈金色的個體。

鱗底沒有藍色色彩,略帶暗褐色,鱗框有著強烈金色色彩的個體嚴格來說應該稱之為過背金龍,而不是金底過背金龍。

進口個體中最美的是藍底過背金龍。在幼魚期時從下方觀察可以見到略帶藍色的光澤,到了25cm以後就會呈現原有的藍紫色鱗底,鱗框金色寬幅小的個體真是魅力無窮。在幼魚、亞成魚時期藍底的個體隨著成長,鱗框的金色會越來越明顯,鱗框金色寬幅大的個體叫做粗框。此種微妙色彩變化所呈現的藍紫色不容易維持,飼養時的水質、照明、食餌等因素都會影響色素細胞的排列產生變化,造成藍色澤容易隱藏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