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挑選熱帶魚的方法有哪些

熱帶魚主要是指出生於熱帶水域的水族品種,熱帶魚都美麗的外表和獨特的體型。熱帶魚的各個品種一直是人們喜愛追捧的水族寵物,那麼要飼養這些可愛美麗的熱帶魚,首先就要掌握挑選熱帶魚的方法。

對於初次嘗試飼養熱帶魚的朋友來說,應該選擇那些環境適應能力強,對水質沒有苛刻的要求,具有很好的耐低溫能力的熱帶魚品種。例如:孔雀魚、劍魚、紅劍魚、月魚、三色魚、鬥魚、藍星魚、曼龍魚、接吻魚、黑裙魚、玫瑰扯旗魚、斑馬魚、金絲魚等等。

在選購熱帶觀賞魚時,不要挑選太大或者太小的魚兒。體型太大的熱帶魚可能是已經步入老齡化的魚兒了,而太小的熱帶魚可能身體已經存在某種疾病,而導致發育不良。因此選購熱帶魚的大小應該適中或者偏小即可。

一般來說,養殖者可以選擇成長了一段時間後的幼魚。體長只有幾釐米的小型魚類,

選2釐米以上或3釐米左右的幼魚;成魚體長10釐米左右的中型魚,選4-5釐米的幼魚,大型魚類選6-9釐米的幼魚。同時,同一窩魚中,飼養者應該選擇個體大的幼魚,個體大的幼魚身體都較為強壯,而個體小的往往較大的遜色得多。

在挑選熱帶魚時,還注意挑選體色鮮豔清晰、體態肥滿健壯,遊動活潑、精神狀態好、對周圍事物有著非常敏銳的反映,有極強的生命力的熱帶魚。同時,還要注意挑選體型完美、身體沒有任何損傷的熱帶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