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選購熱帶魚的方法及建議


熱帶魚

對於新手飼養熱帶魚,如何選購健康的並且適合自己飼養的熱帶魚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正確挑選到適合自己飼養的熱帶魚的方法。


對於初次飼養熱帶魚的朋友,建議首選胎生魚類的,如黑瑪麗、孔雀魚、紅劍等。當然,也可以選擇鬥魚科類的,如藍曼龍、接吻魚、珍珠馬甲、五彩麗等。因為這些魚對水溫和水質都很容易適應,比較好養,當積累了一些養魚經驗後,可養殖一些複雜點的燈類熱帶魚,如金鳳梨、七彩神仙魚、地圖魚等等。慢慢提高飼養的技術,順利打開飼養熱帶魚的大門。
在選購熱帶魚時,除了品種的選擇外,更主要的是要選擇出健康的魚。健康的熱帶魚,體形端正,遊動迅速,體表光潔、體色鮮亮,群遊群棲,搶食積極。如果你發現某些熱帶魚脫離了群體,躲在一角或獨自遊動的,多是些不健康的,魚體不適的魚,
建議棄之。
選購時,也可以從熱帶魚的表體來看,凡體色暗淡,甚至表體有白點、有一層白翳的、有絮狀菌的、表體有鱗片脫落或充血的、魚眼有發白或失明跡象的,都要棄選。
應選擇一些個體大小相近的品種混養,或選擇一些性情溫和的魚類混養。如大小相差懸殊的熱帶魚混養一起,會容易導致小魚成為大魚的食物,同時也不要把兇猛的魚和性情溫和的魚混養。同時,也要考慮到家裡水族箱的大小,量材購魚,只有合理的放養密度,有會使熱帶魚健康成長。也只有健康的熱帶魚,才會讓你家的水族箱成為很好的一道風景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