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手挑選紅龍魚的方法

紅龍魚是淡水觀賞魚中價格最昂貴的品種,其中以血紅色紅龍魚最為漂亮名貴,由於受到中華龍文化的影響,紅龍魚成為吉祥化身,有招運進寶之意,因此被人們稱為風水魚。那麼新手應該如何去挑選這種具有吉祥寓意的紅龍魚呢?

首先要瞭解掌握紅龍魚的外形特徵,根據紅龍魚的外形特徵來仔細區分紅龍魚。一般優質健康的紅龍魚,其魚鱗色澤飽滿,且不帶暗斑;由上方觀看,魚體脊柱決不歪斜、扭曲;魚眼不帶白蒙,且可上下靈活轉動;鰓蓋密合於身體,不外翻且呼吸平順;魚嘴部能緊密閉合且齒部完整;魚須長短一致,且無斷損及撞傷痕跡;魚尾鰭、胸鰭、腹鰭、臀鰭不帶紅斑、破損,且可輕鬆擴張、擺動腹部無嚴重凹陷現象;遊姿霸氣十足,不帶蜷縮之感。

選購紅龍魚時首先應該選擇一家正規的水族商店。在挑選時,如果自己無法正確判斷紅龍魚是否優質健康,

還可以提前邀請一位有飼養紅龍魚經驗的朋友,陪同前往挑選,以保證自己能選購到健康優質的紅龍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