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手挑選羅漢魚的方法

新手挑選羅漢魚可以參考國外的分級標準進行選購。整體來說,體色較深,花斑僅1-2個,身體較長者只能列為三級;以身體中間為界,後部花斑排列不超過中間,但體表較為光亮,鱗片上有一些閃光星點分佈者可列為二級;花斑排列延伸過中間接近頭部,鰓後靠下體表呈紅趨勢,體表閃光星點分佈廣泛,斑紋清晰者應列為一級。

羅漢魚挑選專案健康指標:

眼睛:眼球飽滿,角膜透明,清澈明亮,精神抖擻。

魚鰓:鰓絲清晰,色鮮紅,呼吸平均緩和,順暢柔緩。

體表:有光澤,顏色絢麗亮澤,鱗片完整無脫落,身體表層有黏液但不渾濁。

鰭條:各鰭延展伸直,無破損,具清澈透明感形態,魚身各部份都不能有畸形。

活躍程度:活潑興奮,不離群獨遊,泳姿穩健、平衡感強,游姿優美。

肛門:緊縮,無充血發紅和外突。

一般來說,挑選羅漢魚要有一個原則:甯要健康,不要漂亮;寧挑大的,

不挑小的;寧要品牌,不要價廉。在挑選羅漢魚的時候掌握羅漢魚的特俗體型,根據這些獨特的身體特徵和標準來進行挑選,還要身體健康,反應靈敏的羅漢魚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