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挑選羅漢魚的常見標準

羅漢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觀賞魚類,它們擁有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同時還擁有絢麗動人的體色。羅漢魚的極具欣賞價值,滿足了人們欣賞水族中視覺上的要求。如果你也想飼養一些羅漢魚,那麼首先一定要掌握,挑選羅漢魚的常見標準。

羅漢魚的眼睛:呈現血紅色、紅色。眼珠是黑色的圓點形狀,在週邊處還有圈黑線包覆,使其有立體感。健康的羅漢魚,眼睛水靈有神,十分的晶瑩剔透。

羅漢魚的魚鰭:健康標準的羅漢魚身上的背鰭和臀鰭都應該超過尾鰭。尾柄應該伸展寬大的扇型尾。

羅漢魚的墨斑:這是優質羅漢魚的一個象徵。羅漢魚身體中線墨斑應該超過身體一半,珍珠系的羅漢魚應該為一條或者兩條,而在金花系中,魚只會出現墨蹟退掉的現象,這屬於正常。

羅漢魚的珠點:羅漢魚大多為帶有珠點的為主,單色系比較少見。珠點在魚只10釐米的以後就開始發展增強,

首先要看各鰭帶珠點,然後全身珠點是否佈滿,如果有那就要加強後天珠點的亮度。

飼養好一條羅漢魚,關鍵不在於羅漢魚有多貴重,而是在於你能否挑選到一隻健康優質的羅漢魚。同時在飼養羅漢魚的時候,也要積累更多、更科學的飼養經驗,這樣才能真正的飼養好羅漢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