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的給兔子換糧?

給兔子換糧,難道不是換一下就可以了麼?如果你覺得只是這樣簡單,那麼你在換糧的時候,很可能會造成兔子拉肚子、消化不良、拒食等等,對於兔子這種小動物來說,胃腸道是很敏感的,換糧是一個比較大的刺激,如果換不好的話,嚴重的也可以導致兔子死亡。那麼,怎麼樣給兔子換糧更安全呢?


垂耳兔(詳情介紹)

一、不要經常給兔子換糧

兔糧的選擇問題上,不建議朝三暮四,挑選一款好的品牌,若兔兔也喜歡就不要輕易的頻繁的更換。如果你覺得兔子只吃一種兔糧就像我們天天吃米飯一樣會吃膩,所以出於為兔子著想便經常為兔子更換兔糧的話,那麼結局只有一個,就是你的兔子越來越挑食,最後會導致哪一種兔糧他都不喜歡吃!當然你可以選2款兔糧一起搭配吃,只是別經常更換就好。

二、什麼情況下一定要給兔子換糧?

如果兔子不肯吃現在的兔糧,

那麼解決辦法只有一個:換糧!兔子不肯吃兔糧,基本就是兩種原因,一是你給的兔糧不是之前他吃的牌子,他不喜歡這個口味,你試著換個品牌吧。二是兔兔之前沒有吃過兔糧,這種兔兔之前基本是吃蔬菜什麼的,那麼就要在平時他吃的食物裡,循序漸進的加進去一些兔糧,這樣兔子就會習慣吃兔糧啦!

三、兔子更換兔糧的方法

首先,要選擇合適的新兔糧來代替舊兔糧。而且是在老的兔糧還沒有消耗完之前,就應當買進新款兔糧了。這是為兔兔即將更換兔糧做準備。

其次,給兔兔換糧要講究循序漸進的原則,要防止兔兔腸胃出現不適的情況,就要新老兔糧交替著更換。簡單一點說,就是將新舊兔糧攙和在一起,

然後再慢慢的減少舊兔糧的分量,增加新兔糧的分量,直到完全更換成新兔糧為止。

具體建議:3/4老兔糧+1/4 新兔糧:讓兔子吃2-3天;接著變更為1/2老兔糧+1/2 新兔糧:2-3天;1/4老兔糧+3/4 新兔糧:再2-3天;全部替換為新兔糧。


獅子兔(詳情介紹)

四、更換兔糧的注意事項

在兔換糧的過程中,一定要密切關注它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現兔兔有腸胃不適的症狀,就應該先停食觀察,必要的時候要送醫救治哦。如果發現兔子並不喜歡吃新兔糧的話也沒關係,畢竟兔子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不要因為兔子一頓、兩頓的少吃兔糧就為其選擇新的兔糧,這樣只會讓其越來越挑食,要給兔子一個適應的時間。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兔子年齡大了,就儘量不要嘗試換糧了。

五、為什麼不能突然更換兔糧?

當兔子因為拉肚子或是胃腸道蠕動停滯(積食脹氣)去看醫生時,有經驗的醫生很可能會問一句:換糧了嗎?突然的換糧,會導致兔子因為不適應而發生疾病(這也是應激反應之一),最常見的就是消化系統的疾病。

兔子的腹瀉和胃腸道停滯,都是很麻煩的疾病,治療不及時、不正確甚至可能送命,相信大家都不想因為好心為它換兔糧而導致這樣的結果的。

飼養小動物需要的就是細心,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沒必要大驚小怪的事情,放到兔子身上很可能造成其生病,而且兔子本身就是比較單一的草食動物,吃草就是其本性,我們可以在平時,偶爾提供一些零食改善其食物的多樣性,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讓其養成挑食的習慣,說到底,兔子的好習慣是靠主人來養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