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的給鴿子洗澡

飼養鴿子就少不了要給鴿子洗澡,給鴿子洗澡的時間一般可以選擇在上午10點左右進行。在春秋季節每週洗1次,夏季每週1-2次,冬季每月洗1次即可。那麼,如何才能正確的給鴿子洗澡呢?

在給鴿子洗澡前,我們應該先做好準備工作。用一個大小深度合適的盆,裝滿溫度合適的水,然後放在鴿棚中讓鴿子自由洗澡。如果飼養者選擇自己給鴿子洗澡,那麼一定要做好固定措施,雙手要抓牢鴿子,防止鴿子飛走逃跑。給鴿子準備的洗澡水溫不要過熱但也不能太冷,水溫以鴿子試探水溫不排斥為標準。

一般來說,鴿子是有些怕水的,但是它們也不會過分的排斥洗澡的工作。只要鴿子想洗澡,它們隨時都會去洗澡。當然選擇一個陽光充足的時間和地點,對鴿子洗澡來說也是更好的促進辦法。有些鴿子不喜歡洗澡,而這種不喜歡洗澡的鴿子更多的時候都沒有足夠的活力,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飼養者也要強迫性鴿子接受洗澡,而且要讓鴿子順利的完成洗澡的工作,強迫是唯一的

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