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愛斯基摩犬介紹


愛斯基摩犬

愛斯基摩犬是勤奮的工作犬,產於北極陸地,誕生初期作為交通工具被人飼養。對人非常的友善,洋溢著成熟高貴的氣質,

是一個深情而忠誠的小夥伴。

一、外觀特徵
1.頭部
頭部寬且深,不顯得粗糙或笨拙,與身體的比例恰當。表情柔和、充滿友愛。眼睛在頭部的位置略斜,眼睛的顏色為褐色,杏仁狀,中等大小。眼睛的顏色越深越好。藍色的眼睛屬於失格。耳朵的大小適中,但與頭部相比顯得略小一些。耳朵為三角形,耳尖稍圓。耳朵分的很開,位於腦袋外側靠後的位置,與外眼角成一直線。當耳朵豎著的時候,就像是站在腦袋上一樣。豎立的耳朵也許略向前傾,但當狗在工作時,有時耳朵也會折向腦袋。兩耳間的腦袋寬,且略略隆起,從頭頂向眼睛的方向漸漸變窄、變平,靠近面頰的部分變的比較平坦。兩眼間有輕微的皺紋。腦袋的輪廓線和口吻的輪廓線象兩條略向下折的,

連在一起的直線。與腦袋相比,口吻顯得長而大,寬度和深度是從與腦袋結合的位置向鼻鏡的方向逐漸變小。除了紅色被毛的狗以外,其他顏色的狗都應該是黑色的鼻鏡、眼圈和嘴唇。紅色被毛的狗允許是褐色的鼻鏡、眼圈和嘴唇。帶有淺色條紋的“雪鼻”是可以接受的。嘴唇緊密閉合。上下顎寬大,牙齒巨大。
2.頸部和身軀
部結實,略呈弧形。胸部相當發達。身軀結構簡潔,但不屬於短小型。後背很直,略向臀部傾斜。腰部硬實且肌肉發達。尾巴的位置在脊柱的末端。當它們不工作的時候,尾巴會翻卷在背後。它們的尾巴不會緊緊地卷在後背上,尾巴上的毛也不是短短的象刷子。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尾巴上長著軟毛,
看起來象波浪狀羽毛。
肩膀適度傾斜;前肢骨骼粗壯且肌肉發達,從前面觀察,從肩部到腕部都很直。從側面觀察,腕部短而結實,略有傾斜。足爪屬於雪鞋型的,緊且深,配合合適的腳墊,顯得穩固、簡潔。足爪大,足趾緊且略拱。足趾間長有保護性的毛髮。腳墊厚實、堅韌;趾甲短而結實。
後腿寬,而且整個大腿肌肉非常發達;後膝關節適度傾斜;飛節適度傾斜,且適當向下。從背後觀察,不論是站立時還是行走中,後腿都與相應的前腿處於同一直線,既不分的太開,也不靠的太近。
3.毛髮
愛斯基摩犬擁有豎立的雙層被毛,由濃厚的底毛和較長的外層披毛組成,外層披毛穿過底毛,在外層形成保護。披毛筆直,絕沒有捲曲或波浪狀的現象。
頸部有明顯的鬃毛環繞,雄性比雌性更突出。耳朵外面覆蓋著短而平滑的毛髮,較長的護耳毛生長在耳朵前面開口處。口吻上的毛髮短而平滑。前肢後面長有羽狀飾毛。後肢的羽狀飾毛延伸到飛節。尾巴上覆蓋著大量的、長長的毛髮。絕對不能修剪美國愛斯基摩犬的鬍鬚和身軀上的被毛,如果修剪了,將受到非常嚴厲的處罰。唯一允許修剪的部位就是整理足爪和骹骨後面。
一般從淺灰色到黑色及不同程度的紅色都有。只有一種純色是可以接受的,就是純白色。白色是下半部身體的主要顏色,白色還分佈於腿、足爪和臉上的斑紋中。額頭及領部有白色斑紋,或頸部有斑點都是有吸引力的,
可以接受。
4.步態
愛斯基摩犬的步態是穩定、和諧且有力的。以它的體型和構造來看,相當敏捷。從側面觀察,後軀提供的強大驅動力通過肌肉發達的腰部傳遞給前軀。前軀得到後面傳遞過來的驅動力,步伐流暢。從前面或從後面觀察,腿始終保持直線,既不太靠近,也不太分開。快步跑時,足爪向身體中線靠攏。
二、生活習性
是嚴寒地帶既積極又勤力的工作犬。人類居住在凍不可抵的北極圈內,為了對抗饑荒和冷死,捕捉海豹作為食糧、禦寒皮革和燃料是在所必然的。西伯利亞雪撬犬便是人類的得力助手,當獵人捕捉到海豹後,雪撬犬便會擔當苦力的角色把沉重的獵物用雪撬拖回村內,是最環保、最慳錢的能源供給者。

三、性格特徵
剛強,適合寒冷的地方,以能工作而出名。愛斯基摩犬非常友好,屬於“朋友狗”,而不是“孤僻狗”。它是忠誠、深情的夥伴,但一般給人的印象是高貴、成熟。
無論從玩賞角度還是從實用角度,愛斯基摩犬都能成為你的好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