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缸內的渾濁物如何清除

魚缸內水渾濁主要的原因可能是養的魚太多、 過濾系統的效率不高、每次餵食過多有食物殘餌留下。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水質惡化、水中嚴重缺氧、水藻生物和細菌大量的滋生繁殖,導致水缸中的魚兒不能正常健康的生活成長,如果不及時的清除水缸內的渾濁物,魚兒也只能面對死亡了。

最有效的清除渾濁物質的方法,就是可以給水族箱換水,在加入一些水質淨化劑。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為了長久的保持水質乾淨,清除水缸內的渾濁物。首先就要建立一個良好的水族生態環境體系,配製一個優質的過濾系統,達到長久的淨化水質的作用,保持水環境長久的乾淨。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應該注意保護水族箱的水質環境的品質。例如,餵食水族的餌料要適量,不要有殘留的食餌留下;餵食的餌料一定要乾淨,特別是餵食的活餌,

一定要消毒殺菌之後在餵食;定期的給魚缸換水,每次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即可。

如果浴缸內滋生了大量的藻類生物,導致水族缸變得渾濁,那麼清除渾濁物的首要目標就是清除藻類生物。我們可以給水族缸全面清潔換水,或者投入清除藻類生物的藥劑。這些藥劑在專業的水族點都有銷售,而且使用效果非常明顯。

清除水族缸內的渾濁物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每次清除都是一個較大的工程,也會給飼養者帶來很多的麻煩。因此,我們在日常飼養的過程中,就應該注重水族缸中水質環境的乾淨和健康的維護。我們都聽過“養魚先養水”,因為只有健康的水質環境才能飼養出健康美麗的水族寵物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