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正確的給海水缸降溫

水族箱只是一個小小的空間,因為一年四季的氣候變換,導致水族箱海水溫度的起伏不定。在冬天我們可以用加熱棒為海水缸升溫,在春天和秋天大氣溫不高,適合海水生物的生活,而到了夏天該如何給海水缸降溫呢?

珊瑚、軟體、海水魚、貝類這些珊瑚礁領域的生物都是我們海水水族箱適合飼養的水族,她們生活在熱帶海洋4-15米的領域,大海中正是有了永不停息的洋流,有了海水的密度,才讓這些美麗的生物棲息在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這就是適合的溫度。

總之,一個穩定、安全的溫度對海水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安全就是指將魚缸的溫度保持在25-27度之間。對於海水缸來說,水溫低於20度或高於30度時,都不利於水族的成長生活。冬天我們可以使用加熱棒來提高水環境的溫度,而在夏天我們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來降低海水缸的溫度。

首先,

海水缸應該擺放在陰涼之處,最好是放在沒有陽光直照空間,而不要擺放在陽臺等陽光可以照射的地方。夏天還應該保持房間良好的通風,讓房間的溫度不會太高。同時海水缸中的沉水馬達不要太多,適當的計算一下所需的過濾水量,並採用合適的馬達,或者在溫度過高的情況下停下一些輔助揚水的馬達。

在夏季燈管的照射也是導致水溫上升的一個重大原因,但是燈光對於海水缸來說有非常的重要。飼養者可以適當的架高燈具,並將風扇向後排氣,讓氣體集中由缸前向後排出,以達到對流效果,或者在前面另加一組微微朝水面吹效果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