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種植金魚缸內的水草

金魚是我們最常見,而且飼養的最多的水族種類。金魚的種類繁多,而且體型和顏色也迥異不同。因此金魚也得到眾多水族愛好者的喜愛和追捧。在飼養金魚的時候,我們還會經常看見,很多養育者會在魚缸中種植一些水草。這些水草不僅使整個魚缸看起來更加的美觀和立體,同時也平衡的魚缸中的生態環境,讓金魚能健康的成長。那麼,飼養者如果想在魚缸中種植一些水草,又應該採取哪些有效的種植方法呢?

在魚缸中種植水草,我們經常使用的方法有三種。這三種方法主要是盆栽法、壓根法、缸栽法。盆栽法主要就是將水草栽於小盆中,再將小盆放入缸中;壓根法主要就是對於浮生水草或缸底不宜鋪砂之魚缸,可將水草根部捆上小石或套入合適的玻璃管沉入缸底,用小石固定位置;缸栽法是把缸底砂子撥開一凹穴,將水草根部放入穴中,

鬚根壓入砂中,培砂並壓上卵石。

以上的三種方法是我們經常使用的,三種種植水草的方法更個迥異而且產生的置景效果也存在很大的差別。對於盆栽法來說,種植容易,而且後期的清洗也方便簡單,但是對整個魚缸的造景卻又諸多的數量和佈局限制;同時,缸栽法雖然能是魚缸的造景上升一個臺階,將魚缸的佈局推向完美的境界,但是飼養者後期的清理工作相對來說要麻煩許多。在魚缸類種植水草的方法,還需要根據飼養者的習慣愛好等來具體的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