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判定成年狗狗是否肥胖


八哥犬

隨著經濟發展,人的生活水準有了質的飛躍,與此同時,肥胖成了一個普遍的存在的問題。在狗狗的世界裡,亦是如此。

那麼,該如何判斷自家成年的狗狗是否肥胖呢?
一、國際標準
肥胖通常是指犬體重超過正常體重10%至15%以上。表現一般為皮下的脂肪層加厚,尤其是軀體兩側和腹下,體形豐滿渾圓,走路時搖擺,還有反應遲鈍,不願意活動。
二、觸摸法判定
對於成年犬正常健康的肥瘦程度是在肋骨上覆蓋著一層薄薄的肌肉,就是說在犬正常站姿的情況下,兩隻手同時撫摸犬的肋骨,可以摸到肋骨,但又不是只是表皮緊緊貼在肋骨上。如果是這種狀態,犬的肥瘦程度就是正常的。
你用手摸犬的肋骨,要是沒有明顯的層次感,或是完全摸不到,這就是肥胖的表現;還可以站在犬身後,雙手的拇指按在它背部脊柱的中線上面,剩下的手指放在肋骨上,
雙手從前往後滑動,要是在肋骨邊緣可以摸出脂肪層,溝部還有明顯的脂肪堆積,那就證明你的愛犬患上了肥胖症。
三、觀察法
適用于短毛犬,可以直觀的看到體形的犬。犬採用正常站姿的情況下,從犬的背上向下俯視,垂直看下去,可以看到略細的腰部;蹲下身平視犬側面的時候,可以看到腹部向上收,這種狀態是犬正常的肥瘦程度,肚子向左右擴展或是下垂都是肥胖的表現。
關注狗狗的肥胖問題,保持狗狗良好的健康水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