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讓鼠鼠啃磨牙石?

在論壇裡也學過很多方法,比如把磨牙石和麵面放在一起,或者在磨牙石上塗果汁,但是試過這些方法都不是很有效果。剛從面面裡拿出來的磨牙石,放進籠子裡的確可以馬上吸引鼠鼠,但它發現只是一種味道的欺騙或者過幾分鐘面面的味道消失後,又對磨牙石視而不見。
那就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讓磨牙石長期保持鼠鼠喜歡的味道。
我想到了奶片的味道,說實話,奶片的確很香,連人都受不了這種誘惑。原來我也試著把磨牙石和奶片放在一起,但結果是一樣的,只要味道消失,一切免談。
可以把奶片塗在磨牙石上啊!我試了一下,
發現效果真的是很驚人,寵物網小編說,奶片是鬆軟的,在磨牙石上磨擦,奶片就會變成粉末,而且會嵌進磨牙石的小孔裡。本身奶片也有糖或蜜的成份,有點粘,所以也很容易粘在磨牙石上,不易脫落。這樣的話,磨牙石散發出來的香味就會和奶片一樣,一直持續。
放進籠裡,我家米虎馬上沖過來瘋狂地啃,還啃的嗒嗒響。哈哈,開心。
我想了一下,奶片磨碎後滲進了磨牙石,除了味道上的吸引,也的確有物質的吸引,鼠鼠在啃磨牙石的時候也會吃到嵌進小孔裡的奶粉末,所以這是很實在的,不是虛幻的,鼠鼠會把這個當成食物來對待。
所以我才確保推薦給大家的這個方法有效。不過需要說明的是:
1、磨牙石要用堅硬有孔隙的那種。
像ALEX的, pJOLLY的,還有這種。都很容易塗抹。那種粉狀的不合適,表面光滑,沒有孔隙,奶片不易塗抹,不易粘粘上去。這樣的就不行。
2、我用的奶片是JOLLY蜂蜜味的味道特別香,我沒試過別種的,不知道味道如何。還有如果你家的鼠鼠連奶片都不吃,那這個方法可能沒效。一般來說都會喜歡奶片吧!?希望我的這個方法可以幫到眾多不啃磨牙石的鼠鼠的粑粑麻麻。
補充一下:磨牙只是為了避免倉鼠的門牙不停的生長可能帶來的不良後果。
我家的米虎從來不啃磨牙石,而且我發現它的牙比進家門時長了,所以才想了很多,試了很多,最後找到了這個有效的方法。如果有些親們的鼠鼠平時知道磨牙,
或者有其他方法可以代替磨牙,不至於牙齒生長過長的話,當然也就不用刻意地使用這個方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