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杜賓等狗狗為什麼要做立耳手術?

杜賓犬

如果對狗狗有一定瞭解的話,都知道某些狗狗是要做立耳手術的。某些特定品種的狗狗大多都需要為其實行立耳,

如杜賓犬、巨型雪納瑞(詳情介紹)等等。但是對於狗狗的立耳手術很多主人對此還是心存芥蒂,因為立耳要剪掉它們三分之二的包括耳廓的部分,以此來使天生垂耳的狗狗的耳朵能夠向上方生長,他們認為這樣做太過於殘忍。那為什麼這些狗狗需要做立耳手術呢?

立耳術究竟是什麼時間開始流行起來的,已經無法考證了。但是有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人類最初給狗狗實行立耳術,純粹是從實際用途出發的。

1.杜賓犬:作為工作犬種,杜賓犬被要求需要有高貴的氣質、警惕的神情、神氣的外表。做過立耳術的杜賓犬顯然比沒有做過的更能夠體現以上這些特徵,因此,杜賓犬一般都被要求做立耳。

2.雪納瑞:這一些梗類犬種,

因為它們的耳道的結構比較複雜,裡面長滿了硬硬的雜毛,又不會掉,經常會刺激到它們細嫩的耳道表皮,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很多耳部疾病,所以一般對於這類犬種,人們也給予其實施立耳手術。

要做立耳手術的狗狗包括:杜賓犬、雪納瑞、拳師犬、大丹犬、波士頓犬。

雖然今天大多數的立耳術往往是想讓狗狗變的更加的威風和漂亮。在狗展中,只要品種標準中規定的必須做立耳術的狗狗,一律要實施過立耳術以後,再來參加比賽,以此來展現出這一犬種的獨特魅力。

但是如果你只是想把狗狗作為家庭寵物來養,實施立耳術的必要性就沒什麼強烈的要求了,養一隻垂耳的杜賓或者雪納瑞也是很特別的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