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科學的給狗狗餵食

由於餵食不當造成的狗狗食欲不振、挑食厭食、甚至造成狗狗腸胃功能受損,以至於進一步引發狗狗嘔吐,便便異常等症狀的例子數見不鮮。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觀念的改變,寵物已經作為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尤其是寵物狗的數量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與此同時,很多人寵物養護知識的不足造成了很多狗狗不必要的傷害甚至死亡。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最科學的給狗狗進行餵食。

1、應該購買市場上的品牌狗糧。現在是市場上的狗糧種類繁多,就難免有一些商家為了牟利而降低狗糧的品質。作為家長一定要學則優質有保證的狗糧給狗狗食用,為狗狗的營養和健康全面考慮。

2、每天應倒掉小狗吃剩的乾糧。這是很多養犬家庭的一個漏洞,很多人選擇將大量的狗糧長期的放在狗狗能夠自由採食的地方,

事實上這是極其不好的習慣。剩餘的狗糧不但由於長時間放置失去原有的香味和營養更容易受到污染,導致狗狗健康受到威脅。而且極易養成狗狗挑食的不良習慣。所以一定要根據狗狗的情況定時定量的餵食,保證狗狗能夠吃完,一旦剩餘就不建議再給狗狗食用。

3、不要把貓糧當作狗糧喂小狗,因為貓糧含的蛋白質太高。更不要給小狗吃變質和腐爛的食物,雖然狗狗的消化系統相比於人有著很大的區別,但變質腐爛的食物很可能帶給狗狗寄生蟲的感染。

4、不要因小狗向你乞討而滿足它的要求,這樣會使它養成壞毛病,而且小狗會很快超重,應當建立一整套嚴格的餵食時間,讓小狗在它的食缽裡吃飯。

還應教小狗學會坐著等待食物,並且只有在主人的允許下才能開始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