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使用水晶泥栽培植物的注意事項

1271

水晶泥是現在市場上非常火的能夠代替泥土種植的一款高新技術產品,由於水晶泥可以代替泥土,所以和泥土比起來乾淨了許多,並且水晶泥的外形也非常漂亮,晶瑩剔透,顏色豐富,所以非常受人喜愛。只要你的植物適合放在水晶泥中栽培的話,室內栽培的植物都非常適用水晶泥。那麼,是不是所有植物都能用水晶泥呢?使用水晶泥栽培植物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水晶泥養植物

一、水晶泥的優點

1、種養植物具非常高的觀賞價值;

2、絢麗多彩的水晶泥為室內環境起著很好點綴作用;

3、在水晶泥中加入適量的香料或香水更可作為固體空氣清新劑,留香持久,有助改善室內環境氛圍。水晶泥最適宜種養陰生或水生綠色觀葉植物,它不需要經常澆水護理,也不會生蟲、惹蚊惹蟻,乾淨衛生,本產品主要成份為樹脂,不含海藻酸或澱粉成份,

故不會變質和褪色,且無毒、無害、無污染,是賓館、家庭及其它公共場所種養花草、美化環境的最新最佳材料。

二、最適宜種植的品種

石蒜科、蕨類、棕櫚、百合屬,例如:水仙、攀藤萬年青、富貴竹、袖珍椰子、巴西鐵、合果芋、虎背、金邊吊蘭、彩芋、美葉芋、仙人掌、金手指、銀後萬年青、白掌、銀邊百祥草、紅寶石、喜林芋、紫葉鴨舌草、綠蘿、太陽神、心葉喜林芋等適合陰生室內擺設的植物。


水晶泥

三、使用方法

1、先把植物根部泥土沖洗乾淨再種植。如種植前在水中培養一周左右,去除腐敗的舊根,植物會長得更好。

2、以1:80-100倍的清水浸泡水晶泥12-24小時;膨脹後濾幹多餘的水份,即可使用。

3、將膨脹後水晶泥倒入透明玻璃器皿中。使用時最好讓水晶泥完全覆蓋植物根系。

4、若需多種顏色混和,請先將每種顏色單獨泡好,濾幹水份後再分層混合。

5、水晶泥泡發時,可加入適量香料或香水,可作為空氣清新劑,有助改善室內環境氛圍。

四、注意事項

1、產品宜放於陰涼、乾燥處密封貯存,可以保存2-3年時間,吸潮不影響使用。

2、本品種養花草不宜陽光直曬,須擺在幼童不能觸及的地方,以免誤食。

3、本品種養植物可長時間不用澆水和施肥,只需適時(2-4周)在晶塊表面噴灑少許水份,加水膨脹又可反復使用。

4、水晶泥弄髒後經水漂洗濾幹水份,可繼續使用。也可把水晶泥洗乾淨後,作陰乾處理,留待下一次再發泡使用。

5、水晶泥使用礦泉水或純淨水浸泡可獲得最佳的效果,因自來水含氯很容易漂白水晶泥的顏色,請注意在裝進花瓶前必須將水份濾幹。

雖然使用水晶泥栽培植物有很多好處,但這也不代表所有植物都適合使用水晶泥來進行栽培,在使用水晶泥栽培植物前還是需要對植物的習性多做瞭解,這樣才能保證植物的健康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