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牽引繩大盤點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狗狗出門牽引繩是少不了的,但是如今寵物店裡賣的牽引繩的款式都非常多了,如何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狗狗性格的牽引繩呢?小編就來為你詳細介紹一下不同款式的狗狗牽引繩的使用及優缺點。

一、最常見使用脖環項圈

此款套脖項圈都適合大部分的犬只使用。要注意的是,由於狗兒的頸部屬於較為薄弱的部為,當飼主做出拉近牽引繩子的動作時,此種項圈對於狗狗脖子的刺激,可以有相當良好的控制管束。

主人可以幫狗狗選擇一條色彩鮮豔且舒適的脖套項圈,不但美觀而且相當實用喔!飼主在幫愛犬系上項圈時,務必要於項圈以及狗兒脖子中間,預留兩根手指頭的空隙寬度,以免太緊繃造成不舒服。

二、簡易型環繞八字背帶

此類背帶比較適合體態偏於瘦弱幼小的犬只,還有能夠乖巧跟隨於飼主身旁,

並且不會輕易被其他人事物影響的聽話狗狗。對於行為控制能力較為薄弱的狗狗來說,長期使用可能讓毛髮生長受影響。過於活潑或情緒易受刺激的中、大體型的狗狗,比較不建議使用此類型背帶,由於狗狗可能容易受影響而拔腿狂奔,飼主只能跟著一塊兒奔跑,所以反而會被狗狗的行為舉止牽制。

三、P字形狀鐵鍊使用點

由於它的形狀與「P」字非常相像,所以此款鐵鍊一般都稱為「P鏈」。它組成的樣子是由下方環扣像上牽引而使用的,對於過於好動與不聽話的犬只相當有羈絆效果。當狗兒乖巧聽話時,鏈子即會呈現寬鬆狀態;若狗兒不斷想拚命猛烈向前暴沖的時候,鏈子就會立刻緊收。

由於鏈子是金屬材料,

強度上比起一般的項圈而言,控制狗狗的程度相對要強烈許多,所以飼主在運用以前,務必先瞭解方式,並且小心行使,否則容易傷害到狗狗。

四、嘴巴配戴之訓練牽繩

此種器具源自于馬的轡頭,屬於相當優良的狗狗控制環繩。其根據動物行為學的原理,模仿狗與狗之間的言語,並具有警告、控制以及安撫訊號的特殊訓練器材。

飼主幫犬只佩戴Headcollar時,要留心脖子扣住的位置並非喉部,而是下巴根部。另外,狗狗一開始佩帶時,會較不習慣鼻子上頭的那根繩子,經由訓練以後,漸漸就會適應了。

五、半控制綜合款式項圈

此種半控制項圈,即為項圈以及P鏈的結合結構,也因此,控制力道強度以及舒適程度,也正好介於兩者中間。

飼主可以依照寵物偏向的特點,選擇適合牠們使用的出外用品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