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如何檢查出鼠鼠的牙齒問題?

適時檢查鼠鼠牙齒斷了的情況

經常有因墜落或衝突等引起鼠鼠的牙齒的折斷,那麼沒有斷的對著的牙齒因為有縫隙當然會長勢更快。但折斷的牙齒也會照常長出來。其結果是前牙變彎或向前突出來,那麼就有可能因不能正常吃食而導致的營養失調而死掉。因此要適時地檢查鼠鼠的牙齒情況,及時地發現鼠鼠是否有斷牙。

小TIPS:想查看鼠鼠的牙齒應如何處理?

強制性地查看鼠鼠的牙齒的話,鼠鼠會乖乖地讓你看嗎?肯定會咬、掙扎……其實,查看牙齒的方法是相對容易的。跟分辨鼠鼠的公母一樣先一手拎著鼠鼠,

拽脖子後方的皮膚的話,鼠鼠的牙 齒會一目了然的。

【寵物網小編溫馨提示】

原來鼠鼠的牙齒也是很脆弱的。平時要十分注意對鼠鼠牙齒的保養和適時的檢查。除此之外,還應該多給含有豐富的鈣的食物。檢查鼠鼠的牙齒的時候也要十分注意,鼠鼠的門牙相當尖銳,被咬到時往往會有很深的傷口。

因為鼠鼠屬於嚙齒目的哺乳動物,嚙齒目動物為了保持自己牙齒在適當長度內,必須靠啃咬硬物來磨短牙齒。所以鼠鼠的門牙如果任意滋長的話是非常危險的,嚴重會導致門牙穿透鼠鼠的頰囊或嘴巴,引起流血發炎 。由此看來,鼠鼠牙齒的保護工作也十分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