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收養成群貓狗“擠走”兒女

老人兒子的房間已經讓給流浪貓狗。老兩口生活非常艱苦 兒子表示理解但憂心父母健康

“我的房間讓給流浪貓狗了,我已經無家可歸了。

”昨日,31歲的朱廣權無奈地向記者表示。4年前,朱廣權的母親何淑華開始收養流浪貓狗,至今已收養了百餘隻。而在鄰居眼中,這一舉動有些難以理解:在經濟窘迫的情況下,為了省錢喂貓狗,均已年過6旬的何淑華和老伴兒朱會昌每天過著形同乞丐的生活。且由於收養的貓狗日漸增多,以至於自己的兒子無處棲身。

一居室裡近30只貓狗

朱廣權告訴記者,狗在大廳裡溜達,貓在床上躥跳,是家裡最常見的景象。昨天,記者來到通州區土橋附近欣橋家園社區何淑華的家,剛一進門,便有7條狗迎面撲來。屋內氣味很大,空間局促,且昏暗淩亂,隨地擺放著肉骨頭和一盆一盆拌好的貓狗食,洗手間則被給貓狗洗澡用的桶和盆占滿,

幾乎無處下腳,只有一張床可以勉強坐人。這是一個單間的一居室,打了三個隔斷。其中兩間屋裡至少趴著20只流浪貓。何淑華表示,現被流浪貓佔據的房間中,原本有一間是大兒子朱廣權的。

老夫婦靠撿垃圾養貓狗

何淑華表示,她從4年前開始收養流浪貓狗,爾後老伴也加入了自己的行列。“現在我每天都會出門,找流浪貓狗。經常看到一隻撿一隻。最多的時候,家裡有15條狗。”此外,她還在社區和馬路上有流浪貓狗的地方,用石棉瓦給貓狗搭窩,這些窩裡一度住著70多隻貓。時常會有人“慕名”將撿來的貓狗送上門。

朱廣權表示,父母均無退休費,僅母親每月可以領到500元的低保金。而為了省錢喂貓狗,父母經常會在外撿垃圾、髒衣服和吃的。

“我時常看到個別鄰居對我爸媽指指點點,稱他們是‘瘋子’、‘神經病’。”

在何淑華的手上,記者看到多處狗咬貓爪的傷痕。但她並沒有去醫院,而是自己簡單處理一下了事。何淑華說,現在她和老伴兒一日只吃兩頓飯,每頓都是棒子麵粥和撿來的饅頭,家裡的米麵卻與貓狗共用。

收養貓狗引來諸多矛盾

何淑華表示,自己總共有3個孩子,女兒和小兒子都是在反復勸說自己不要再養貓狗不成後被氣走的,現均在外地。此外,兩個兒子還曾帶女朋友回家,但目睹屋中的景象後,兩個女孩均頭也不回地走了。

而由於母親養貓狗,何淑華唯一留京的大兒子朱廣權陷入了有家不能回的尷尬境地。“去年我已經碩士畢業,

但由於房間讓給了流浪貓,至今仍在學校租房住。”朱廣權從事法律工作,但對於母親的舉動,他也很撓頭,“不知怎麼辦才好。”

社區居民對於何淑華收養流浪貓狗的行為也多有不滿。多名業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認為何淑華收養流浪貓狗的舉動 “十分異常”、“過於瘋狂”,且“有礙於社區環境”。他們曾採取各種行動表達自己的反感。何淑華稱,鄰居曾多次找到派出所和城管,將自己搭建在社區內的貓窩拆除。並且,當她把給貓狗做的墊子拿到屋外晾曬時,也總有鄰居趁自己不備,偷偷將墊子剪爛。

晨報記者 董正 文並攝

線索:金女士

對話兒子

記者(以下簡稱“記”):

你是怎麼看待母親收養流浪貓狗的舉動的?

朱廣權(以下簡稱“朱”):

起初我也反對,

我媽往家撿,我就往外送。上學時由於家裡困難,我給自己買根火腿腸都要反復算計,我媽卻一箱一箱地給貓買。但現在我漸漸接受了,畢竟行善沒有錯。甚至受他們的影響,我也開始像我媽一樣,每天提著一個裝滿食物的布袋子,以便在學校附近見到流浪貓狗,隨時餵食。

記:會不會覺得母親的收養行為有些“過度”呢?

朱:我現在更多的是擔心父母的身體。而且,總是聽到他們被別人罵作 “瘋子”、“傻子”,心裡不好受。

對話媽媽

記:您收養這麼多流浪貓狗,自己的兒子都沒處住了,您不管嗎?

何淑華 (以下簡稱“何”):誰也不能阻攔我。人餓了冷了會說話,貓狗不會,太可憐了。

記:把兒子女兒氣跑了、婚事攪黃了,您還會繼續收養下去嗎?

何:不管誰反對,

只要我還能動彈,我就要把(收養流浪貓狗)這件事做到底!

記:鄰居有意見,您也不管嗎?

何:我沒影響別人。我還要呼籲大家救救貓,救救狗,不要打它們,不要拆他們的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