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乾眼病的狗狗


美國可卡犬(詳情介紹)

狗狗乾眼病又稱犬角膜結膜炎,各種原因都會導致狗狗乾眼症,乾眼病一般是不會使眼睛變瞎的,個別情況下,

由於角膜可能發生潰瘍甚至穿孔,最終可導致視網膜變性而發生失明。那麼我們該如何照顧乾眼病的狗狗呢?
1. 必須經常清潔眼睛周邊的眼屎及分泌物如果狗狗被確診為乾眼病後,其實最棘手的問題是如何處理眼分泌物和如何控制眼部感染。保持眼部清潔十分重要,家長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沖洗狗狗眼部,將分泌物沖乾淨後擦拭掉。在點眼藥之前,先沖洗掉眼分泌物,再使用眼藥,效果更佳。
2. 對於乾眼病的狗狗,家長必須嚴格按照獸醫眼科醫生的處方用藥,這樣才能較好的控制病情。
3. 在未得到獸醫眼科醫生的同意下,家長千萬不要私自使用人用眼藥水。
許多在人眼科常用且有效的眼藥水並不適用於動物,
長期盲目使用對眼睛有副作用且會危害狗狗的眼睛。乾眼病的病因及適用眼藥在人及動物間有明顯差異。
小編建議:在未得到寵物醫生的許可,最好不要亂給乾眼症的狗狗滴人用的眼藥水。不合理的使用眼藥水,對狗狗的病情會更加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