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照顧分娩的狗狗

產後都得補身子這點不光適應在人身上,狗狗們也是一樣。狗狗分娩以後就需要大量營養來恢復身體的虛弱。、在最初幾天餵食應以“少吃多餐”的原則餵食,一般以肉湯、稀飯、牛奶等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主,產後的狗狗不僅自身需要營養,而且還要保證乳汁的分泌。

因而應在飼喂的數量、營養的密度等方面都要維持一個回應高的水準。博主推薦穀登羊奶粉,除了可以補充充足的營養成分,還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

一般每天可喂3~4次,除了適當增加精料、蔬菜外,還應多喂些肉類、肝臟、肉湯汁、雞蛋及牛奶。乳汁不足的狗狗,可喂豬蹄和通草煮的湯或鮮魚湯(鯽魚湯)。配製飼料時,每天應供給16.72KJ以上的能量,注意鈣磷比例保持在1.13:1~1.2:1。適當的補充鈣質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吃點谷登高鈣片,以防出現產後缺鈣的一些症狀。

狗狗產後的活動

狗狗產後活動最好選擇天氣暖和的時候,

避免大風或下雨的天氣。室外活動以散步為主,每天3次,每次由半小時逐步增加至1小時。這樣有利於增進狗狗的健康、預防疾病。

還有您能夠趁狗狗在運動玩耍的時間,清潔下狗狗產房的衛生,打掃、替換鋪墊物、產床消毒與日光照曬。狗媽媽的胸部和全身被毛應天天擦刷,胸部用0.1%高錳酸鉀水擦拭;全身被毛用軟刷梳刷。堅持產房安靜,確保狗狗閒適地哺乳和歇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