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測試】收養狗狗的性格測試


博美犬(詳情介紹)

當你想收養一隻狗狗的話,一定最先考慮的是這只狗狗是否友善,性格好不好。當然動物收容所也會給你推薦一些比較招人喜歡的狗狗,

但是小編覺得,人和狗狗之間也是講究緣分的,如何瞭解這些你要領養的這些動物收容所的狗狗,不妨我們做個小測試,幫助你挑選到如意的狗狗。

瞭解狗狗被收容了多久

據研究,一般的狗狗需要至少兩三天的時間才可以適應新的環境,對於剛剛被收容的狗狗,一般表現得比較焦慮,上下亂串。而那些被收容了一個多星期了依然表現得心煩意亂的狗狗,都比較念主,是屬於很忠心的那種。可是麻煩就在於這些狗狗都比較難以馴服,脾氣也大。你要準備給予多點耐心馴養。

確定狗狗是否友善

如何測試狗狗是否友善呢,可以用動物行為學家推薦的“手談”方法,首先,你對它伸出手,看看它是否會過來嗅或者舔你的手心(當然對於凶的狗,

這招就免了)。一些愛交流且很友善的狗狗一般都會立刻立起身子,抬起頭,走過來讓你撫摸。

在一個安靜的室內與你喜歡的狗狗相處一會兒

當你發現你心儀的狗狗,而你又想更多地瞭解它時,你可以要求收容所裡的員工安排你們在一間安靜的房間裡見面,這樣可以測試狗狗是否對你有興趣。首先,剛開始的時候,你要假裝幾分鐘不理它,如果這只狗狗對你有興趣,他會主動過來跟你示好,甚至會跳來跳去來吸引你的注意力的。

測試狗狗的容忍度

首先,擁抱狗狗大約15次,測試狗狗是否希望你繼續擁抱。表現為願意繼續的,說明這狗狗的脾氣良好,發怒離開的就說明要小心了,

說不定哪天會被它咬到。

測試狗狗的興奮性

在狗狗周圍亂跳和製造一些噪音15秒鐘左右,測試狗狗是否跟著你一起興奮起來,還有看看狗狗需要多久才能冷靜下來。一些狗狗可能在受驚的情況下需要一些其他方法和耐心來安慰他們。

測試狗狗的分離焦慮

離開狗狗讓他獨自留在房間裡數分鐘,當你回去的時候,看看它反應如何。如果是表現得焦慮和氣喘吁吁,就說明這狗狗患上了分離焦慮。這種狗狗會一刻都離不開你,你得時刻陪伴著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