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鼻子幹的原因是什麼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狗狗鼻子看健康,已經得到很多人的認可,那麼如果狗狗鼻子幹澡是不是意味著狗狗不健康呢?下面教大家認識狗狗鼻子的乾燥以及濕潤情況。


一、小狗鼻子幹
正常情況下,狗狗都會保持自己的鼻子十分濕潤,這樣能使它們的嗅覺更加靈敏,所以狗狗的鼻頭顏色應為黑色且微濕的。而小狗鼻子會變幹,很可能是因為生病。長時間的不舔是狗狗在生病時造成鼻頭幹的一個原因。就像人生病了一樣,我們可能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不去在意是不是洗臉或是刷牙了一樣,狗狗在生病的時候也沒有這個興致了。所以說狗狗發燒是引起狗狗鼻子幹的一個原因,因為體溫升高加上不舔鼻頭,鼻頭也就更容易幹了。還有像犬瘟這種要命的病前期的一個主要症狀也是鼻頭幹,而且還伴有爪子的肉墊乾裂的情況。
皮膚病。
由於氣候乾燥,不少主人會發現狗狗嘴巴兩邊都掉毛了一小塊,鼻子也特別幹,但是精神食欲都很好。獸醫表示這很可能是狗狗患了皮膚病的蟎蟲。
但以下情況狗狗的鼻子幹是正常的:
1.狗狗剛睡醒覺的時候。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這個家長們就不要緊張啦。
2.有時候運動的時候,狗狗因為太興奮也不會去舔鼻子,這種情況鼻子也會幹。
二、小狗鼻子幹怎麼辦
如果小狗生病發燒的話,其會表現為鼻子幹沒精神。此時,飼主最好先在家為狗狗測量一下體溫(測量肛門成狗正常溫度為.38.5~37.5度;幼犬不超過39°都屬於正常)。若狗狗真的為發燒,飼主最好立即帶狗狗去看醫生,不要胡亂吃藥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你懷疑狗狗可能得了皮膚病的話,
最好帶其到寵物醫院做個皮膚的檢查,看看是否得了蟎蟲。若是患病的話,獸醫一般會建議你給狗狗塗擦皮特芬,用藥時不要進入嘴裡;同時要注意狗狗的狀態和環境衛生清潔乾燥減少洗澡,多曬太陽,給狗狗多喝水禁吃骨頭和含鹽油膩的食物。
小編提示:在飲食上儘量不要讓狗狗吃太多的鹽分,吃過多的鹽會導致狗狗口渴且鼻鏡乾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