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風濕病的原因是什麼?怎麼預防狗狗風濕病?

風濕病是一種侵犯關節,肌肉,骨骼的疾病,多發於中老年人身上,其發病緩慢,治療週期長,是一種比較難治癒的疾病。但是大家知道嗎,狗狗也是會得風濕病的,學名稱為犬風濕症,那麼導致狗狗得風濕病的原因是什麼呢?狗狗風濕病又該如何預防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狗狗風濕病的原因:

1.目前狗狗會患有風濕症的原因目前來說還不清楚,只認為一種由自體免疫出現問題而出現的疾病。

2.風寒、潮濕、陰冷、雨淋、過勞以及咽炎、喉炎、扁桃體炎等都是會導致狗狗出現風濕症的因素。

二、狗狗風濕病的類型:

1.狗狗肌肉風濕:

肌肉風濕的發病點在:肩部、頸部、背腰部和股部的肌群。發病時,狗狗會出現肌群腫脹、疼痛,觸摸會發現肌肉明顯變得僵硬,然後會引起運動機能障礙,導致狗狗行動不靈活,常臥地不起,偶爾會有體溫升高,呼吸困難的情況。

2.狗狗關節風濕:

發病點多為肩關節、肘關節、髖關節、膝關節等活動性關節部位,患病時表現為:圍組織水腫,關節外形腫大發熱,狗狗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變得起臥困難,出現踱行。

三、預防狗狗風濕病的方法:

首先是需要進行陣痛消炎,可以去醫院進行分點皮下注射,

使用0.5%鹽酸普魯卡因溶液10毫升,加入青黴素50萬單位,每天1次,連用2天。

接著是進行祛風除濕,同樣需要去醫院,使用複方水揚酸鈉注射液20毫升,加入1毫升地塞米松,進行前肢靜脈注射,每天1次,連用3天。

最後就是需要加強對於狗狗的護理,保證狗窩乾燥,需要經常更換墊子,餵食的時候注意添加含蛋白質,維生素的易消化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