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疾病預後如何護理


貴賓犬(詳情介紹)

狗狗跟人一樣,生病的時候都是很脆弱的,無論是大病還是小病,生病的狗狗不僅沒有食欲更沒有精神,還缺乏安全感,

這個時候主人應該陪在身邊照顧,待完全康復。
狗狗得了這些大的疾病後,身體器官損傷很大,在病情出現好轉後,僅僅是控制住了疾病的進一步惡化,病毒停止了進一步的損害,但病毒依然存在,依然有反彈的可能性,而且身體已經受到的損害並沒有徹底恢復,僅僅才開始恢復。比如得的是犬瘟細小,都會大大損害消化道,通過有效治療後,狗狗開始恢復食欲後,並不是已經完全康復了,還需要進一步的鞏固治療才可以完全康復的,然而有一些主人會在狗狗有食欲後對後期的治療馬馬乎乎,認為已經開始好了就沒有問題了,甚至有的停止繼續治療了。這都是極其錯誤的,後果就是如果病情反彈就要重新開始治療,
也有的大大延遲了狗狗康復的時間,有的甚至留有後遺症。
如果得的是犬瘟細小這類傳染性疾病的話,主人應當注意的是:
1.注意保暖。
2.開始的食物要是流質的,容易消化的、禁止固體食物,含很多粗纖維的,不油膩的食物。
3.喂量由少到多,先喂少量一點,隔2小時如果不吐了可以在繼續喂一些,然後食物量慢慢加大,一周後再象前面的步驟慢慢喂給正常的食物直到恢復到正常的食量就完全康復了,如果吐就不要再喂,繼續治療,切忌急噪心理,快速給他恢復正常食量。
4.有條件的可以買點營養膏、腸胃寶、罐頭之類的,補充營養,調理腸胃。因為生過病的狗狗基本都比較挑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