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哈瓦那犬(哈威那)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身高範圍從8~11英寸,9~10英寸身高是最理想的。體重範圍從7~13磅,體重8~11磅是最理想的。任何體重超出範圍的狗都屬於有嚴重缺陷,任何身高超出8~11英寸範圍的狗都屬於失格。身體長度(自胸至臀)略大於肩高,看起來不應該是正方形的。前腿和後腿都比較短,但其長度能夠使狗有一定的高度而不顯得貼著地面。哈威那是一種強壯的狗,屬於小體型品種,但不顯得過分也不顯得脆弱。

頭部
與身體的成中等比例。眼睛非常大,呈杏仁狀,顏色非常深,表情溫和。蘭色和銀白色被毛的狗,眼睛顏色可能略淡;巧克力色被毛的狗,

眼睛顏色可能是淺色;不過,深色眼睛是最理想的。除了巧克力色外,其他顏色的狗眼圈都是黑色的,巧克力色的狗眼圈顏色與被毛一致。缺點:小而圓的眼睛,眼圈不完整或色素不足。野,突出的眼睛屬於嚴重缺陷。所有在一個或兩個眼圈部發生色素不足的狗,都屬於失格。耳朵位置既不太高,也不太低且向下折,構成一個柔和的皺摺,而且耳朵上長滿長長的飾毛。他們略翹,適度突出,但既不向外翻飛,也不緊貼面頰。腦袋寬闊且稍稍有點圓,止部適中。面頰平坦,嘴唇乾淨。口吻長度等於止部到後腦殼的距離。口吻既不粗也不鈍。除了巧克力色的狗,其他各種顏色的狗的鼻鏡和嘴唇是深黑色,巧克力色的狗,
鼻鏡和嘴唇呈巧克力般的深褐色。失格:達德利鼻,除了巧克力色的狗,鼻子和嘴唇出現黑色以外的顏色。咬合:剪狀咬合最理想,鉗狀咬合也可以接受,上下牙床的牙齒都很完整是最理想的。彎曲的牙齒或缺齒屬於有缺陷,上突式咬合、下突式咬合和歪嘴,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中等長度的頸部,既不太長也不太短。背線直,*臀部微微上提。側腹適當突起。肋骨圓。尾根高,卷在背後,長有長長的、柔軟的絲狀飾毛。直立不動時,允許尾巴下垂。

前軀
前腿骨骼強壯且筆直,從肘到肩的高度等於從腳到肘的高度。狼爪可能已被切除。足爪緊湊,適度穹拱,適度緊密。任何足爪內轉或外轉都屬於缺陷。

後軀
後腿比較短,骨骼和肌肉強壯,

角度適中;從後面看,後軀筆直。狼爪可能已經切除。足爪與前肢相同。缺點與前肢同。

被毛
哈威那屬於有兩層被毛的品種,具有同樣柔軟的底毛和披毛。毛髮很長,很豐厚,顯得十分自然。被毛的類型包括從直毛到卷毛都可以,波浪狀被毛是最理想的。卷毛允許紮起來。成犬的被毛長約6~8英寸。被毛過長過厚也不是最理想。當然,除了小狗,被毛短都屬於有缺陷。把頭上的被毛在兩眼上面分別編紮起來是可以的,但不能將背上的毛髮從中間分開,向兩邊梳理。頭部的毛髮不允許修剪,也不允許任何形式的修剪、修整被毛,除了腳底毛可以修剪,以避免變成“船形足”或“拖鞋腳”。除了修剪

腳底毛,修剪其他地方的被毛都屬於失格。

顏色
所有顏色,包括從純白到奶油色,香檳色,金黃色,黑色,蘭色,銀色,巧克力色或任何上述幾種顏色的組合(雙色組合或三色組合)。單色並不比其他顏色更好。

步態
步態獨特且具有強調哈威那快樂的氣質的“輕快”步伐。前肢直、肩部不受拘束,而後軀驅動力強,使其行動呈直線。行走中尾巴翻卷在背上。騎馬姿勢、劃獎姿勢,移動中後部太*近,尾巴沒有翻卷在背上,都屬於缺陷。 充滿感情,快樂。

失格
所有小於8 1/2英寸或大於11 1/2英寸的狗。所有在眼圈部位缺乏色素的狗。達德利鼻,除了巧克力色的狗,其嘴唇和鼻鏡顏色應該是與體毛顏色一直的深褐色外,其他任何鼻鏡和嘴唇不是黑色的狗,以及修剪了除腳底毛以外任何部位被毛的狗,

都屬於失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