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貴婦犬(玩賞型)(Poodle(Toy))

犬種標準

除了身高,玩賞型貴婦犬與標準型和迷你型的標準是一樣的。

【整體外貌】聰明活潑,高貴典雅。身體呈方形,比例協調,

舉止穩健驕傲。被毛通常修剪成傳統的形狀,使得貴婦犬與眾不同。

【大小,比例和結構】標準型貴婦犬身高超過38.1釐米。身高38.1釐米或低於38.1釐米的貴婦犬沒有資格參加標準型犬組的比賽。迷你型貴婦犬的身高在25.4~38.1釐米之間,可以是38.1釐米,身高高於38.1釐米或等於低於25.4釐米的貴婦犬沒有資格參加迷你型犬組的比賽。玩賞型貴婦犬的身高為25.4釐米或25.4釐米以下,身高高於25.4 釐米的貴婦犬沒有資格參加玩賞型犬組的比賽。在迷你型和玩賞型犬組的比賽中,如果其他方面條件相當,體形大小是衡量犬優劣的關鍵指標。比例——從胸骨到臀部後端的長度約等於從肩部最高點到地面的高度。結構——前後肢的骨骼和肌肉與身體比例協調。

【頭部和表情】眼——顏色很深,

卵圓形,兩眼距離寬,眼神機警。主要缺點——眼睛呈圓形,突出,大或顏色淺。耳——下垂,貼近頭部,耳根位置在眼睛的稍下方;但耳廓不能過長。顱骨——頂部稍圓,眉頭淺,但很清晰。面頰平坦。從枕部到肩頭的距離約等於吻部的長度。吻部——長,直,纖細,眼睛下方有輕微凹痕;強健。主要缺點——下頜不明顯。牙齒——牙齒雪白,結實,剪狀咬合。主要缺點——下顎或上顎突出,嘴歪斜。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強壯,頸長可以使頭部高高抬起。喉部皮膚緊。肩部強壯,肌肉豐滿。主要缺點——頸部似母羊。背線起始於肩胛最高點終止於尾根部,水準,既不傾斜也不拱起,肩部後可輕微凹陷。軀幹——胸部深而擴張,肋部伸展;腰短而寬,肌肉豐富;尾直,尾根位置高,

向上翹起,通常斷尾。主要缺點——尾根位置低,尾捲曲或翹起于背部上方。

【前軀】強壯,肩部肌肉豐滿。肩胛骨向後伸展,長度約等於上腕的長度。主要缺點——陡峭的肩部。前肢——從前面,看兩前肢直,相互平行。從側面看,肘部正好位於肩部最高點的下方。前腳跟強健。狼爪可以切除。腳——小,卵圓形,腳尖拱起,腳墊厚而堅韌。爪短,但也不能修剪得過短。腳既不內翻也不外展。主要缺點——八字形的腳。

【後軀】後軀的角度與前軀協調。從後面看,兩後肢直,相互平行。膝關節屈曲,肌肉豐厚。大腿和下腿的長度幾乎相等。後腳跟短,與地面垂直。站立時,後腳尖在臀部後端的稍後方。主要缺點——牛樣的肘關節。

【被毛】質地---捲曲型,被毛粗硬,濃密。繩索型,下垂,

身體各部位被毛長度不等,頸部、軀幹、頭部和耳部的被毛長。被毛修剪——1歲以下的貴婦犬的被毛應修剪成“幼犬式”。l歲或l歲以上的貴婦犬應修剪成“英國式”或“歐陸式”。種公犬或繁殖用的母犬以及參加非競爭性的遊行的貴婦犬應修剪成“運動式”。被毛修剪成其他樣子的犬沒有資格參賽。(1)幼犬式修剪——1歲以下的貴婦犬的被毛應修剪成“幼犬式”,修剪後的被毛較長。面部、喉部、腳和尾根的被毛應剪去。應將整個腳露出。尾尖部被毛應修剪成絨球樣。為了保持身體輪廓的完整, 可以適當修剪身體的被毛。(2)英國式修剪——面部、喉部、腳、前肢和尾根部的被毛應剪去。保留前肢一簇蓬鬆被毛和尾尖部絨球樣被毛。後軀的被毛修剪得較短,
兩側腹部沿身體一周的被毛應修剪,每側後肢應剪去兩條帶狀的被毛。整個腳及四肢剪去被毛的部位的皮膚應露出。身體其餘部位有被毛覆蓋,但也應適當修剪以保持身體輪廓。(3)歐陸式修剪——面部、喉部、腳和尾根部 的被毛應剪去。後軀的被毛應適當修剪,臀部的被毛修剪成絨球樣。後肢的被毛修剪成手鐲樣,前肢修剪後的被毛蓬鬆。尾部尖端的被毛修剪成絨球樣。腳和前肢剪去被毛的部分的皮膚應露出。身體其餘部位有被毛覆蓋,但也應適當修剪以保持身體輪廓。(4)運動式修剪——面部、喉部、腳和尾根部的被毛應剪去。頭部保留像帽子一樣的被毛。尾部尖端的被毛修剪成絨球樣。身體其餘部位和四肢的被毛修剪後長度不超過2.5 釐米。
四肢的被毛可以稍長於身體。在所有的被毛類型中,頭頂部的飾毛都保留。身體其餘部位的被毛應及時修剪以保持整個輪廓的清晰整潔,頭部的飾毛分佈於從枕部到眉頭的區域,這部分被毛富於彈性。

【顏色】皮膚顏色為純色。藍色、灰色、銀色、棕色、咖啡色、杏色和奶油色被毛的顏色可以深淺不等。耳部和四肢絨毛的顏色可以較深。儘管明亮的顏色為佳,但允許被毛顏色出現深淺變化。棕色和咖啡色背毛的犬的鼻,眼眶和嘴唇是肝褐色的,爪是深色的,眼睛是深琥珀色。深藍色、灰色、銀色、奶油色和白色被毛犬的鼻、眼眶和嘴唇是黑色的,爪是黑色或與身體顏色一致,眼睛顏色深。在杏色的犬,上述的顏色較理想,但允許鼻、眼眶和嘴唇是肝褐色的,眼睛是琥珀色。主要缺點——鼻、嘴唇和眼眶的顏色不完整,或與身體的顏色不協調。幾種顏色混合的犬不符合標準。

【步態】步伐輕快,有彈性,沿一條直線前進。前軀有力。頭和尾高高豎起。行走時保持輕鬆優美的體態很重要。

【性情】驕傲,活潑,聰明。貴婦犬有獨特的高貴氣質。主要缺點——膽怯或兇狠。

【主要缺陷】任何偏離上述標準之處。

品種歷史

貴婦犬按體形大小分為三類:標準型、迷你型和玩賞型。但三種類型的犬是一種犬,有統一的標準。貴婦犬以它與生俱來的聰明和出眾的學習能力著名。

如果想瞭解玩賞型貴婦犬的歷史,可以參考非運動犬組的貴婦犬。

但允許鼻、眼眶和嘴唇是肝褐色的,眼睛是琥珀色。主要缺點——鼻、嘴唇和眼眶的顏色不完整,或與身體的顏色不協調。幾種顏色混合的犬不符合標準。

【步態】步伐輕快,有彈性,沿一條直線前進。前軀有力。頭和尾高高豎起。行走時保持輕鬆優美的體態很重要。

【性情】驕傲,活潑,聰明。貴婦犬有獨特的高貴氣質。主要缺點——膽怯或兇狠。

【主要缺陷】任何偏離上述標準之處。

品種歷史

貴婦犬按體形大小分為三類:標準型、迷你型和玩賞型。但三種類型的犬是一種犬,有統一的標準。貴婦犬以它與生俱來的聰明和出眾的學習能力著名。

如果想瞭解玩賞型貴婦犬的歷史,可以參考非運動犬組的貴婦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