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猴面犬(Affenpinscher )

品種標準

【整體外貌】身體勻稱,硬毛,玩賞犬;很聰明,是非常好的玩賞犬;在其起源地德國,Affenpinscher 的意思是“像猴一樣的硬”,主要用於捕捉廚房、糧倉和馬廄中的鼠類。

在評價猴面犬時,整體的外貌比單個的特徵更重要。

【大小、比例和結構】健壯,結實,體形小但不瘦弱;身高範圍為22.9~ 29.2釐米,26.0釐米最理想。身高和體長相等,身體呈正方形;母犬的身長略長。

【頭部】頭部大小與體形成比例,頭高高抬起。眼睛——圓,黑色,聰明,中等大小,與頭部比例協調,不突出;眼睛邊緣為黑色。耳根高,耳直立;如保持自然,耳可以直立、部分直立或下垂;只要面部有猴面犬的特徵,兩耳對稱,各種形式的耳都可以接受。顱骨——頂部拱起,但不粗糙。凹陷線明顯。吻部——短,向鼻端逐漸變細; 吻部的長度與兩眼之間的距離幾乎相等。鼻——黑色。嘴唇——黑色,下顎略突出。顎——下顎突出,較寬;下排牙齒直而水準,緊貼在上排牙齒的外面;如果有猴面犬特徵,

水準顎可以接受; 當嘴緊閉時,牙和舌不外露。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部短而直。背線水準。軀幹——胸寬而深,肋部伸展,腹部內收,背部短而直,腰部短而略凹陷,臀部在尾前形成曲線。尾——尾根高; 可以斷尾或保持尾的自然狀態,斷尾後的尾長度應在2.5~7.6釐米之間;自然狀態的尾在運動時向上卷,超過背部;尾的類型並不是評判犬的主要內容。

【前軀】肩部向後伸展,靈活性好,前肢活動自如,腕關節上下長度幾乎相掣肘關節貼近身體,前腳跟短而直;前肢的狼爪一般應去除。前腳小、結實,肉墊和趾甲為黑色。

【後軀】從後面看後肢很直,從側面看,後肢位於身體的下方,使整個身體保持正方形;大腿和小腿的長度幾乎相等,

膝關節屈; 附關節向前屈,從後面看直;後腳跟短而直;後肢的狼爪一般應去除;後腳小、圓、結實,肉墊和趾甲為黑色。

【被毛】密,粗,硬;肩部、軀幹的被毛約2.5釐米長;臀部和尾的毛較短;頭部、頸部、胸部、腹部和四肢的被毛較長,蓬鬆柔軟;成熟的犬頸部和胸部的被毛較長,形成斗篷樣;頭部的被毛、鬍鬚和眉毛長而直立,使猴面犬的臉看起來更像猴子;耳部的毛通常修剪得很短;犬的被毛需要稍加修飾,以保持整潔和蓬鬆。

【顏色】黑色、灰色、銀色,有對稱斑塊的黑色與棕色的混合,從褐紅色到橙紅色的紅色。黑色被毛的犬可以有鐵銹色、白色或銀色的毛摻雜其間;紅色被毛的犬可以有黑色、棕色或白色摻雜其間;各種顏色的犬的裝飾毛髮顏色可以稍淺,

可以有黑色斑塊;胸部可以有小塊白斑,但有大的斑塊不理想;被毛顏色不是評判的主要標準。

【步態】步伐輕、平衡、自信。當犬行走時,從前面或後面看,兩前肢或兩後肢平行,步行速度加快時四足的落點趨向身體的中心線。

【性情】勇敢、機警、好奇,對主人和朋友非常忠誠;猴面犬通常很安靜,但受到威脅或攻擊時會變得十分激動,從不懼怕任何進攻者。

1990 年 4 月 10 日批准

1990 年 5 月 31 日生效

品種歷史

猴面犬是最古老的玩賞犬之一,起源於歐洲的中部。17紀,人們在農場和店鋪裡飼養小型的硬來捕捉老鼠,一些體形更小的更被用來捕捉家裡的老鼠,逐漸成了家庭的伴侶犬。

猴面犬勇敢、機警、聰明,很健壯;有張像猴子一樣的臉,

下顎突出,有一簇鬍子;粗而硬的眉毛,黑黑的大眼睛使它的臉看起來更像猴子。又粗又硬的被毛和斷尾、斷耳使猴面犬看起來像是真正的犬,只是體形小了些。

有證據表明,猴面犬對歐洲大陸其他小型硬毛犬有很大影響,這些犬包括布魯塞爾格裡芬犬和迷你雪納瑞犬。

德國的慕尼克最終成為猴面犬在歐洲的繁殖中心。1895年在科隆成立了猴面犬俱樂部,1907年成立了拜耶瑞徹(Bayerischer)雪納瑞犬俱樂部,1923年這兩個俱樂部合併為狸一雪納瑞犬俱樂部,吸引了許多新的犬種。1936年,美國養犬俱樂部正式承認猴面犬。這種犬受歡迎程度一度不如他的後代布魯塞爾格裡芬犬,但最近猴面犬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