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法國鬥牛犬(FrenchBulldog)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陸國鬥牛犬看上去活潑機智,肌肉發達,骨路粗壯,被毛光滑厚密,體形小或中等,表情警覺嚴肅而充滿好奇心。

除了切除懸爪,改動其他任何地方者將視為殘缺或不合格。

比例和勻稱性——各點分佈合理,協調性好,全身沒有明顯的過度或缺少,體形比例協調。

性別因素——比較不 同性別的標準,法國鬥牛犬,母犬的寬容性大,但是不能具有與公犬相同程度的特點。

【大小,比例和結構】重不能超過12.70千克,超過12.70千克視為不合格。

比例——從肩隆到地面的距離與肩到尾根的距離應有良好的關係,以使其看起來緊湊,平衡性好,比例合適。

結構——肌肉發達,骨髓粗壯。

【頭部】頭大而方,眼深色,眼距寬,在顱骨下方與耳朵離得應儘量遠,圓形,中等大小,既不深陷也不突出。毛色淡的犬,眼睛的顏色淡一點是可以接受的,當向前看時眼睛不能偏轉或顯示出眼白。

耳朵——蝙蝠形耳,耳基部寬闊,伸展,頂部圓形,耳起點高,但不能太聚在一起,立耳稍前段,耳皮膚純潔而柔軟。非蝙蝠形耳為不合格。顱頂部在兩耳間平坦,前頭不平但略微圓形,吻寬、深而向後仰。頰部肌肉發育良好,額鼻間凹角清晰,在兩眼間形成凹槽。極短的鼻子形成很重的凹槽,鼻孔寬,在鼻孔間有明顯的線,鼻黑色,除了黑色都為不合格,但是顏色淡的犬其鼻色淡可以接受但不受歡迎,上唇垂肉為黑色,厚而寬,在側面基於下領之上,因前面能觸及下唇並覆蓋牙齒,當閉嘴時牙齒看不到,下巴深,方形,寬,下領略突出,並且上翹。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粗而成拱形,喉部皮膚鬆弛,背為拱形背,靠近兩肩後面略微下沉。背結實,短,在兩肩處寬,腰部窄。

軀幹短而呈圓形,胸部寬、深。脅骨擴張而腹部收起。尾或直或扭轉(但不捲曲),短、低位。尾根粗而尾尖細,靜止時低垂。

【後軀】後腿強健而肌肉發達,比前腿長,使腰高於肩部,飛節低位,腳中等大小緊湊而結實,腳趾緊密,有分裂間距,趾節高,爪短而鈍。

【被毛】被毛中等細,有光澤,短而平滑。皮膚柔軟而鬆弛,尤其在頭部和肩部形成許多皺裙。

【顏色】允許的毛色為所有的虎紋色,淡黃褐色,白色,斑紋和白色,以及被取消資格毛皮以外的任何毛色。不合格的毛色有:深黑色、青棕色、紅褐色、黑色和棕色,黑色和白色,以及白色和黑色(黑色是指純黑而沒有虎紋色)。

【步態】正確的步態是前踏和推動為雙重足跡,動作應該無拘無束,自由而強健。

【性情】性情溫和,適合做伴侶,天性多情,平靜,活潑,警覺,頑皮,但不過度喧鬧。

失格條件:

除切除懸爪外的任何身體的改變;超過12.70千克;非蝙幅耳;非黑色鼻,除了淡色犬的鼻色淡可以接受之外。被毛深黑,青棕色,紅褐色,黑色和棕色,黑色和白色,白色和黑色;黑色(黑而沒有虎紋色)。

1991年6月10日批准

1991年7月31日生效

品種歷史

法國鬥牛犬至今仍不清楚它起源於何種犬,但可以肯定英國鬥牛犬是它的一個祖先,也可能是眾多玩賞犬中的某一個。在1860 年前後,英國有數量眾多的該品種犬。這些玩具鬥牛犬在英國不怎麼受喜愛,之後大量進入了法國,在法國又與其他的幾個品種進行了雜交,最終成為了一種受人喜愛的寵物,尤其是婦女。

人們給它起名叫'Boule-Dog Francais'。儘管後來英國人嘲笑運用'法文'詞來命名該品種(因為該品種明顯具有英國鬥牛犬的血統),在那時沒有與之相似的類型——玫瑰形耳,而其他具有蝙幅形耳作為法國鬥牛犬突出的特徵。

法國鬥牛犬有兩個獨特的特徵:一是蝙幅耳,如同前面提到的;二是顱部,正確的顱部應該在兩耳間平坦, 而眼直接往上一直到整個額部略成曲線形, 形成圓頂狀外貌。這兩個特徵使得法國鬥牛犬顯得有點不同尋常。

保留蝙蝠形耳朵作為明顯的特徵是美國一些培育者長期努力的結果, 在歐洲培育這些犬的早些時期, 其趨勢是朝著玫瑰形耳朵方向發展的, 要不是美國人反對這種培育趨勢, 該品種可能早就失去了這個較為明顯的特徵, 而最終可能會發展成一種小型英國鬥牛犬。

這種反對的結果直接促進成立了美國法國鬥牛犬俱樂部, 在世界範圍內直接組織起來到該品種服務。1898年法國在華道夫·阿斯托麗亞的大舞廳裡舉辦了一次特別的展示會, 這是該品種第一次在如此華美的地方進行展示毫無疑問, 這次展示很具轟動效應, 在社會上掀起了強烈的反響。展示會規 模不斷增加, 直到陽年達到了最頂點, 當時確實有100條法國鬥牛犬展示在威斯敏斯特 , 而隨後的一些展示甚至更多。

該犬l904年被塞維爾·戈登伯格先生帶到美國, 隨著這種'流浪'犬加入到在該國家已存在的家犬之列, 我們需要進一步引進該品種, 以便能培育出最優秀的主主國鬥牛犬。

注國鬥牛犬具有非凡的智力, 能很好地作為看護犬, 其主要功能還是作為寵物或伴侶。它們親切, 性格溫和, 值得信任, 警覺而貪玩, 並不太鬧, 很守規則, 吠叫聲很小。很適合作為室內寵物, 並且被毛光滑、短, 容易保持乾淨。

注國鬥牛犬具有非凡的智力, 能很好地作為看護犬, 其主要功能還是作為寵物或伴侶。它們親切, 性格溫和, 值得信任, 警覺而貪玩, 並不太鬧, 很守規則, 吠叫聲很小。很適合作為室內寵物, 並且被毛光滑、短, 容易保持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