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法國鬥牛犬的常見問題

2024


法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法國鬥牛犬面部特徵明顯、有特色,是較為受歡迎的一個犬種。該犬體型較小,身軀與四肢都不是很長,

面部結構導致了它們的鼻子較短,因此在炎熱的夏天比較容易出現中暑的問題。而且受到生活環境、氣候、飲食等因素的影響,也會導致法鬥容易感染其它疾病,因此要多加留意。

一、尾周疾病

對於法鬥這種小型犬來說,肛門腺更加容易堆積髒物,而患肛門腺阻塞的狗狗為了能夠緩解疼痛,常常都是拖著尾巴快跑,或者是蹲在地上轉圈磨蹭尾部。這也許是腸道寄生蟲所引起的症狀,但是這不是最常引起這種症狀的疾病,更常見的是尾周疾病。長著螺旋式尾巴的鬥牛犬,其尾巴的下面最容易患病,特別是在天氣炎熱的時候。當然,這些病可以在一年四季的任何時候發生。尾巴和身體相連的部分常常會發熱潮濕,所以即使是直尾巴的狗,

有的時候也會出現尾周疾病。

預防這類疾病的主要方法是每次在給狗刷毛的時候,在尾巴的下面撲一點藥粉,使其保持乾爽通常每個星期1-2次。一旦肛門處潮濕感染,那麼則必須帶狗去看獸醫獸醫,能夠幫你配置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倘若狗的尾巴非常緊,也許會導致疾病復發,嚴重時可能還要將尾巴截掉。不過一般情況下很少會發展到這個地步,只有到迫不得已的時候才會如此處理。

二、中暑

中暑也是法國鬥牛犬的常見問題之一,由於法鬥的身材比較矮小,且鼻腔較短,因此在炎熱的夏季就有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有的還會因為過熱而出現中暑的情況。因此在氣溫相對炎熱的夏季最好保證室內通風良好,

儘量不要選擇在正午時段外出,可以選擇氣候較為涼爽的傍晚。並且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以免造成散熱不及時而引起中暑。


狗狗皮膚病

三、皮膚病

法鬥的皮膚相對的比較脆弱,因此也更加容易受到寄生蟲或是細菌的侵襲,

從而引發皮膚病。但是光憑肉眼我們很難判斷狗狗到底患的是哪一種皮膚病,因此想要真正確診還是要將其送至醫院,通過鏡檢或是伍德燈來判斷是由真菌還是蟎蟲或是其他問題所引發的皮膚病,然後再進行確切地治療。

四、第三眼瞼增生

第三眼瞼增生是法鬥較為常見的一種狀況,即眼睛眼皮裡面有塊白色泛紅的水腫塊突起,如果情況並不嚴重,那麼飼主也不必太過擔心。當然第三眼瞼也可通過手術來將其根治,而且這類手術的危險係數不高,只要狗狗能夠耐得過麻藥的話,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第三眼瞼增生

不管對於何種疾病,我們都不能掉以輕心,如果要保證狗狗的安全,那麼一定要在發現問題的同時及時作出處理,如果自己無法很好解決,那麼最好儘早將其送至醫院交由醫生進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