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法國鬥牛犬(FRENCH BULLDOG)

法國鬥牛犬原產于法國,祖先是英國鬥牛犬,特別是豎耳玩具鬥牛犬。大約在1860年,許多玩具鬥牛犬從英國流入法國,同當地其他品種犬雜交而最終變成這種體型小,
頭蓋平、玫瑰耳或蝙蝠耳的法國鬥牛犬。
1868年巴黎就出現了一種小型鬥牛犬,這就是最早的法國鬥牛犬。1871年正值巴黎城堡處於普魯士人包圍之中時,該犬在法國已經很為流行。1889年法國鬥牛犬首次展出,很快引起人們的重視和鍾愛。愛德華七世就非常鍾愛該犬種。
一、[簡介]
法國鬥牛犬外貌是一種活潑、聰明、肌肉發達的狗,骨骼沉重,被毛平滑、結構緊湊,體型中等或較小。表情顯得警惕、好奇而感興趣。除了切除狼爪以外,對他的任何改動都是錯誤的,屬於失格。
比例和勻稱性:所有部位都均勻分佈,每個部位與其他部位的關係都非常良好,不能有任何部位顯得特別突出或缺乏,使整體顯得缺乏勻稱性。
性別影響:比較不同性別的個體,對雌性的要求相對寬舒一些,在特徵方面,不象對雄性要求的那樣嚴格。
二、[體型]
體重:不能超過28磅。超過28磅屬於失格。比例:從馬肩隆到地面的距離與從馬肩隆到尾根處的長度關係恰當,所以,使他顯得緊湊,非常平穩,且勻稱。體質:肌肉發達,骨骼沉重。
三、[頭部]
頭部大,且呈正方形。眼睛:顏色深,距離較寬,在腦袋上的位置低,離耳朵的距離盡可能遠,形狀較圓,中等大小,既不凹陷,也不突出。淺色的狗,眼睛顏色略淺是可以接受的。當他向前看時,瞬膜和眼白不可見。耳朵:是所謂的蝙蝠耳,根部寬,長,頂端圓,在頭部的位置高,但不太靠近,直立,耳孔向前方。耳廓的質地細膩而柔軟。除了蝙蝠耳以外,
其他耳朵都屬於失格。腦袋:頂部,在耳朵之間平坦;前額不平坦,而是略微圓拱。口吻:寬,深且向後;面頰的肌肉發達。止部清晰,因為在眼睛之間有凹陷凹槽,且有沉重的皺紋,在極短的鼻子上面形成柔軟的卷;鼻孔寬,鼻孔之間有清晰的線條。鼻鏡:黑色,鼻鏡如果為黑色以外的任何顏色,都屬於失格(除了淺色的狗,允許鼻鏡的顏色稍淺,但不理想)。上唇為黑色,厚而寬,垂在下頜兩側,在前面與下唇結合,遮蓋住牙齒。在嘴唇閉合時,牙齒不可見。下頜深,正方形,寬,下頜突出,而且向上翻。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粗而圓拱,喉嚨有鬆弛的皮膚。背部:是拱起的,緊隨肩胛後面,略微塌陷;結實,短,在肩胛處寬,而在腰部窄。身軀:短,且圓。
胸部:寬、深且豐滿,肋骨支撐良好,腹部上提。尾巴:直或螺旋狀(但不捲曲),短,下垂,根部粗,而尖端細。休息時向下垂。
五、[前軀]
前肢:短而矮胖,直,肌肉發達且距離寬。狼爪:可以切除。足爪:中等大小,緊湊而穩固。腳趾緊湊,上部裂開,趾關節高,趾甲短而粗硬。
六、[後軀]
後腿:結實而肌肉發達,比前肢長,使腰部比肩胛略高。飛節位置低。足爪:中等大小,緊湊而穩固。腳趾緊湊,上部裂開,趾關節高,趾甲短而粗硬。後足爪比前足爪略長。
七、[被毛]
被毛適度細膩,光滑,短而平滑。皮膚柔軟而鬆弛,尤其是在頭部和肩胛,形成皺紋。
八、[顏色]
允許的顏色:虎斑色、駝色、白色、虎斑色帶白色,及其他顏色(除了失格的顏色以外)。除了純黑色、老鼠色、肝色、黑色帶棕色、黑色帶白色或白色帶黑色屬於失格外,
其他顏色都可以接受。黑色是指黑色不帶虎斑。
九、[步態]
正確的步態是指雙重軌跡,包括伸展和驅動;動作沒有拘束,舒展,強健。
十、[氣質]
舉止恰當,適應性強,且舒適的伴侶 ,天性摯愛,氣質平靜;通常是活躍、警惕且頑皮,但沒有不恰當的喧鬧。
十一、[失格]
除了切除狼爪以外,對他的任何改動。
體重超過28磅。
不是蝙蝠耳。
鼻鏡為黑色以外的任何顏色,除了淺色的狗允許鼻鏡的顏色稍淺,但不理想。
純黑色、老鼠色、肝色、黑色帶棕色、黑色帶白色或白色帶黑色。黑色是指黑色不帶虎斑。
標準通過日期:1991年6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1年7月3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