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阿拉斯加雪橇犬美容時的注意事項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阿拉斯加雪橇犬也是如此,關於狗狗的美容很多家長提倡自己為狗狗洗澡修剪,

但是對於一隻大型犬來說,寵物店的美容師也未必能搞定,更何況對寵物美容一無所知的家長呢?那麼在寒冷的冬天為阿拉斯加雪橇犬美容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洗澡忌頻繁,阿拉斯加雪橇犬不用天天洗澡,因為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皮脂分泌不及人類,頻密洗澡不但會洗掉保護皮膚的皮脂,還會增加阿拉斯加雪橇犬患上皮膚病的機會。主人也不要貪方便使用人的洗頭水,因為人用洗頭水鹼性過強,同樣會影響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皮脂分泌。如果阿拉斯加雪橇犬自小就習慣了冷水浴,那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對於幼犬及不習慣“洗冷水”的阿拉斯加雪橇犬來說,就會容易患上感冒了。
2.阿拉斯加雪橇犬披毛不可剪太短,
冬天天氣寒冷,為阿拉斯加雪橇犬剪毛不能剪太短,若披毛剪得太薄,阿拉斯加雪橇犬就會失去天然的禦寒屏障,就算為它們穿上衣服,也難以保暖。
3.不可噴人用香水阿拉斯加雪橇犬身上的氣味有時會很濃烈,特別是冬天洗澡較少,可能變得更加難聞,但主人切記不可用人用的香水來避味,因為人用香水酒精成分高,會刺激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皮膚,嚴重的可能會使阿拉斯加雪橇犬患上皮膚病。
因為寵物狗冬天的氣溫非常低,特別的寒冷,所以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護理工作不是那麼好做的。但是不管怎樣,主人們的護理工作都要做好,這是為了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健康著想。如果在冬天的時候主人們因為護理的工作不好做而不替阿拉斯加雪橇犬做的話,
那麼會直接影響到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身體健康的。
在室外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不需要頻繁的剪指甲,他們自己會磨蹭掉的,而在室內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需要定期的為狗狗剪指甲,尤其是狼爪,過長的指甲會影響狗狗走路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