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梳毛才比較正確呢

我們都知道阿拉斯加雪橇犬是來自一些比較寒冷的地區的,所以看上去它們的毛髮都是比較濃密厚實的,遠遠看上去,活像一個球,甚至有時候你看一隻阿拉把毛剃光了就成另一個品種的狗了,而且瘦了好幾圈,它主人估計都認不得它。現今,阿拉已經被培養成了伴侶犬,因為其不咬人溫順的性格,已經成了家庭伴侶犬,把它作為寵物狗飼養在家,為了每位養小拉的家長們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煩惱,小編建議您還是每天給小拉梳毛。那麼你知道怎麼給它梳毛才比較正確呢?

1.用梳子把夾在在毛髮中,毛從裡的灰塵污垢還有一些隱藏的皮屑給清理乾淨。使阿拉斯加雪橇犬保持身體乾淨整潔。

2.在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梳毛的過程中值得注意的是,首先要選擇一把適合的、專業的狗狗專用寵物梳子。這種梳子,是依照狗狗特殊的體型來制定的,

這樣既可以方便主人使用,還能避免梳毛中不必要的拉扯,而弄疼小拉。

3.其實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梳毛很簡單,只不過在梳毛之前,家長應該先安撫一下小拉,比如輕聲和它講話,用手撫摸它的頭,讓阿拉斯加放鬆緊張有壓力的情緒。然後將它穩住,再開始用梳子給它梳理毛髮,如果它有點抗拒,就摸摸它的頭,給些小零食之類的。

4.梳毛可以依次從狗狗的頭部開始,接著是頸部、胸部、背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等。只不過在梳理時要注意,先按著順毛方向梳理一遍,再逆毛梳理一遍,最後再順毛梳一遍。只不過在梳理狗狗的肚子和屁股的時候要溫柔些。因為這些部位是阿拉斯加比較敏感的地方,如果家長太用力,扯到了會讓它覺得很痛,

讓它變得抗拒,這樣梳毛工作是無法正常進行的。

5.同時,在梳毛的時候,家長要接的檢查下狗狗的皮膚有沒有感染寄生蟲的現象,是否健康,如果有就需要及時的清理掉帶狗狗去做體外驅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