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便秘怎麼辦


貴賓犬(詳情介紹)

貴賓犬便秘可能是最令主人頭疼的一個問題,因為導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種,主人需要花較長時間才能知道狗狗便秘的真正原因。

如果貴賓犬便秘了,它們會表現出排便次數減少、排便困難等情況,主人一旦發現,要及時給狗狗進行相應的治療或處理。

一、飲食要注意

一直吃狗糧的狗狗出現便秘情況的可能性相對較低,如果狗狗不是長期吃狗糧,而是吃主人給的食物,那麼這樣的狗狗比較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因為主人可能在餵養的過程中會忽略要給狗狗吃蔬菜或水果,進而導致狗狗便秘。因此,在給狗狗自製食物時,千萬不要只顧著保證狗狗能攝取充足的營養哦!

二、狗狗不愛喝水

不愛喝水的狗狗很容易上火,上火之後就很容易便秘。為了讓狗狗多喝水,主人們也是絞盡腦汁,有些主人甚至會買噴泉式飲水機來勾起狗狗喝水的欲望。

想要讓狗狗多喝水,你可以根據狗狗的喜好來給水做一點小小的手腳,比如在水中加點果汁。不建議主人調製糖水給狗狗喝,因為糖水的糖分較高,狗狗長期飲用會變得肥胖,並且長齲齒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

三、無法適應新環境

當主人搬家時,狗狗可能會因為無法適應新環境而出現短暫的便秘,只要狗狗適應了新環境後,它們就不會再出現便秘的情況了。

四、年紀大了

跟人類一樣,狗狗進入老年期後,身體機能大不如前,所以比較容易出現各種異常,便秘只是其中一種。為了改善老年狗狗的便秘問題,主人需要改變一下狗狗的食譜,如提高濕糧的比例、增加蔬果等,同時還要注意多運動,

保證腸胃的正常運轉。

五、疾病

狗狗如果患病也會導致便秘,不過由於主人無法判斷狗狗患病情況如何,最好在第一時間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治,獸醫可以迅速找出病源,並制定詳細的治療方案。此外,狗狗也可能會因為誤用藥物而便秘,因此主人不要擅自給狗狗喂藥,以免出現便秘、甚至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