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便秘怎麼辦?如何處理?

如果你的貴賓犬長時間不排便,或者排便次數比較少且排除的糞便堅硬如顆粒狀,那麼就可以斷定貴賓犬已有便秘症。便秘不屬於疾病,但是對狗狗的傷害確是很大的。當確定貴賓犬便秘是,一定要趁早的想辦法緩解它的症狀。

第一,如果是成年的貴賓犬便秘可以使用大劑量的開塞露,如果是貴賓幼犬那麼可以使用小劑量的開塞露。利用瓶的長頸徐徐插入貴賓犬的肛門,擠壓軟瓶將瓶內油狀液注入肛門內,效果明顯的片刻即見有糞球或糞塊排出。

第二,可以使用甘油栓緩解貴賓犬的便秘症。這是一種小指粗細的甘油棒栓劑,送入肛門後,將栓溶化,甘油逸出,可潤腸起潤滑作用,易將硬糞軟化排出。

第三,還可以使用液體石臘或叫石臘油來治療貴賓犬的便秘症。使用方法是口服。大犬每次15—20毫升,小犬3至5毫升,可以在晚餐後灌服。

第四,

還有主人喜歡用大黃蘇打片來治療貴賓犬的便秘症。這種藥物有健胃和導瀉作用。成年貴賓犬犬一次可服5—6片,貴賓幼犬一次可服2—4片,它可以使硬糞軟化,容易排出。

PS:如果貴賓犬的便秘非常嚴重,以上的治療方法都無法得到明顯的治療效果。那麼小編建議你還是將狗狗帶去寵物醫院吧,先讓醫生檢查,必要的時候可能要動手術了。比如,給貴賓犬灌腸;實施手術,先將犬麻醉,然後用鉗輕輕將塞堵在肛門的大而硬的糞塊,一小塊一小塊的夾碎,逐個取出。(家長不要自己隨便給狗狗灌腸做手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