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德國牧羊犬便秘怎麼辦?如何解決?

當德國牧羊犬連續數天排便不正常,不排便或者少排便,排除的糞便呈現堅硬的顆粒狀等等,這就表示德牧已經便秘了。便秘雖然不能稱為疾病,但是對德牧的健康影響還是非常大的。發現德牧便秘,一定要想辦法儘早的給它解決。

一般情況下,營養不良、上火、腸道不適、骨軟症引起腰椎下陷壓迫直腸、腹部腫瘤、慢性消耗性疾病等等,都容易造成德牧犬便秘。因此,在具體解決的時候也應該注意方法的選擇。

根據德國牧羊犬便秘症的程度不同,導致便秘的原因不同,其解決的方法也有幾種。

1.可以先給德牧犬準備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在搭配一些水果、蔬菜等食物,還可以在加上一些淡淡的蜂蜜水,幫助促進德牧的腸道蠕動,促進它能正常排泄。

2.還可以選擇外用藥,開塞露。如果德牧犬只是在肛門口有硬結的糞便,用開塞露加強直腸的潤滑和排便刺激,

可以讓德國牧羊犬順利排便。

3.還可以選擇一些敗火藥,還有家長會選擇一些瀉藥如點酚酞/果導片,用量是0.2~0.5克/次。但是這些藥物,小編不建議使用哦。

4.除了以上一些緩解便秘症的方法之外,還有灌腸、手術等方法。當然這只針對便秘症非常嚴重的德牧犬哦。

PS:小編在此還有責任提醒各位狗狗家長。當德牧犬便秘時,最好能先帶它去寵物醫院診斷檢查,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制定合理的解決方案,緩解德牧的便秘症。同時,任何藥物的使用也一定要先征得獸醫的同意,千萬不能隨便給寵物狗用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