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懷孕期間怎麼護理?

懷孕時期的斑點狗就好比是“女皇”一樣,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而它的飲食生活也被安排的事無巨細,面面俱到。當然,懷孕時期的斑點狗無論哪個方面都要特別的注意。因為這不僅設計母狗狗的身體健康、安全,也關係到母犬肚子裡幼犬的安全、健康。那麼,斑點狗在懷孕期間應該怎麼護理呢?

護理懷孕的斑點狗,可以根據狗狗懷孕的週期、特點,來指定合理、科學的護理方案。

第一,將斑點狗懷孕的第1-30天,作為懷孕第一階段。這個階段的母狗狗最容易流產,因此一定要避免做劇烈的運動。在飲食方面,保持平時的餵養水準即可。不要一下子給狗狗增加太多的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因為這個階段的幼崽還很小,成長速度也很慢。很多攝入的營養都會被母狗狗自身吸收,容易造成母狗肥胖,這對懷孕是非常不好的。

第二,斑點狗懷孕的第30-45天可以視為第二個階段。

此時狗狗腹中的狗仔成長速度變快,斑點狗的食欲也會大增。這時,就可以適當的給斑點狗增加一些食物,比如說肉、蛋等食物。但一定要注意是適量,滿足狗狗的需求即可,千萬不要造成斑點狗營養過剩肥胖的結果哦。在這個階段,還要合理的引導斑點狗做運動時。當然,劇烈的運動是不可以做的,然而每天的散步遛彎卻是不可缺少的運動哦。

第三,斑點狗懷孕的第45到分娩,可以視為第三個階段。此時,斑點狗的肚子會明顯的鼓掌起來,它們的食欲會變得最大,每天就像餓狼一樣,對食物有一種貪婪的欲望。然而,這個時候的斑點狗因為身體不便,而變得更見慵懶。要想確保懷孕母狗的安全,讓它能順利分娩。

也要合理的引導它運動。當然,散步遛彎就可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