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去除寵物狗身上的跳蚤

狗狗如果經常不洗澡,會滋生很多細菌,同時很產生很多的跳蚤哦!一旦跳蚤等寄居在狗狗身上,常引發皮炎、脫毛等症狀;跳蚤也會讓人得過敏性皮膚炎,它還常攜帶疾病病原,包括絛蟲病病原和會引發鼠疫的病原。常出門接觸草皮的狗狗,要十分重視洗澡,進行除蚤、除虱、除菌處理。

除蚤、除虱不僅是針對狗狗,必須同時採取措施殺滅潛伏在家中繁殖的壁虱、跳蚤等。

家居除害措施主要有三條:

首先是大清洗,清理位於陰暗角落的雜物,清掃床、大櫥等所有傢俱底下的積塵。同時,換洗家中現用的全部沙發套、床單、枕套、枕頭毛巾、毛毯、窗簾等織物。

第二招是熏藥,這須在大清洗後第二天便操作。家長可將寵物安置在室外,然後關緊門窗,在屋內遍噴強力殺蟲劑,悶上一天半天,晚上回來開窗通風,擦桌、拖地,洗淨傢俱,待藥味全消失了,才能把寵物帶回來。

第三條最要緊,這就是帶狗狗出門時不要去草地、沙地,也儘量別與其它寵物接觸,特別不要讓家中狗狗與流浪狗、貓接觸。若對這一條掉以輕心,除害努力就可能前功盡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