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驅除寵物身上的跳騷

現在什麼都講究環保和生態平衡,據報載,現在在美國,人們除了給寵物充足均衡的營養、定期修剪毛髮外,提倡用草藥解決因寵物而起的害蟲問題。實際上,大部分美國人目前都不再直接向寵物身上噴灑化學殺蟲劑。一方面,殺蟲劑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學成分,長期使用,不僅不利於動物健康,對人體特別是兒童的健康不利。另一方面,狗和貓等寵物都有舔噬自己皮毛的天性,如果使用噴霧殺蟲劑,無異於在喂它們吃毒藥。
相比較而言,用草藥等天然植物提取物來除蟲,更安全和有效。美國著名的寵物專家卡洛林就提供了一個簡單實用的配方:將柳丁皮、西柚皮、三瓣蒜、一湯勺的迷迭香(也可不用)以及約500毫升水混合在一起,

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把溶液放涼後裝進噴壺,就可以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只要避開眼睛就行。
此外,給寵物使用的小枕頭、填充玩具、睡墊等,都儘量用草藥等天然物品填充,例如雪松、月桂、桉樹的葉子,以及熏衣草、苦艾、茴香、薄荷等。在寵物經常出入的地區,更可以定期放一些,這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