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蝴蝶犬什麼時候斷奶?多大斷奶?斷奶後吃什麼?

蝴蝶犬從生下來開始,要哺乳一段時間。這是剛出生蝴蝶犬獲取營養和能量的唯一方式。但是隨著蝴蝶犬慢慢長大,它的飲食也需要跟著發生一些變化。首先,應該幫助蝴蝶犬斷奶,而狗狗多大的時候才適合斷奶呢?在斷奶後蝴蝶幼犬又應該吃什麼呢?

在正常情況下,蝴蝶犬的哺乳期大致在1-2個月之間,在這段時間裡,就應該想辦法給蝴蝶犬斷奶了。當然,在斷奶之前就應該考慮好,以後應該怎能麼餵養蝴蝶犬,同時準備好所替代的食物,在斷奶時期就嘗試著一點點喂給狗狗吃。確保蝴蝶犬能健康、順利的過渡到新的飲食習慣上來。

給蝴蝶犬斷奶可以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簡而言之就是在7-10天的時間裡慢慢的讓蝴蝶犬斷奶。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狗狗有一個足夠長的適應時間。在斷奶的時候,不至於出現腸胃不適、腸胃消化不良的情況。

這種做法對寵物狗的健康會更有保障一些。

如果確定以後主要使用狗糧來餵養蝴蝶犬,那麼在斷奶時期就應該提前讓它適應。注意,蝴蝶犬幼犬因為腸胃等原因,最好能選擇專業的幼犬狗糧來餵養。同時,在餵養之前先用奶水或者是溫水泡軟,之後在給蝴蝶犬吃。這樣做的目的,同樣是為了避免給狗狗腸胃增加負擔,要確保狗狗能健康順利的度過斷奶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