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除臭法

家中寵物除臭的方法
1、樟腦球法:
切勿用空氣清新劑來清除狗狗留在室內的異味,因為使用後出現清新劑的味道與狗狗的尿味相融後所產生的怪味更加難聞。
可以買一個裝飾用的小花籃吊在室內,根據室內的大小到超市買若干包樟腦球,將外包裝打開後放入花籃即可。此方效果顯著,既把狗狗的異味消除得乾乾淨淨,而且效果長達一個月。並同時將微生物寄生蟲全部消滅!最重要的是價格非常低廉,使用方便。 (注意:一定要放在愛犬碰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
2、將小蘇打粉加水拖地,可祛垢、除臭。


3、將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稀釋(與水比例約1:4)拖地。
4、倒一罐可口可樂在馬桶裡,一小時後沖掉,可樂裡的檸檬酸會將尿垢及異味消除。
5、介紹幾種中藥,可使糞尿等排泄物臭味大為減輕:
①地榆:具有涼血止血,收斂解毒的功效。把地榆炭研為細末,以0.1%~0.2%添加到寵物飼料中投喂,可使糞尿等排泄物臭味大為減輕。
②黃荊子:具有祛風解表,化痰止咳,行氣止痛的功效。炒黃荊子50%、地榆炭50%,研為細末,以0.1%~0.2%添加到寵物飼料中投喂,可使糞尿等排泄物臭味大為減輕。
③石菖蒲:具有宣竅豁痰,化濕和中的功效。把石菖蒲研成細末,以0.1%添加到寵物飼料中投喂,可以消除體臭,大幅度減輕糞尿等排泄物的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