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家裡搞破壞怎麼辦?如何對付?

不少的狗爸狗媽都經歷過狗狗拆家的事情,早上出門家裡一切正常,狗狗看起來乖巧聽話。然而等到晚上回家的時候,家裡已經變成二戰現場了。窗簾被扯下,枕頭被啃壞,鞋子被啃壞仍得到處都是,紙巾灑落一地,杯子摔碎了,就連櫃子裡的衣服也被扯出來了。對於這種喜歡在家裡搞破壞的寵物狗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對付呢?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狗狗有啃咬、搞破壞的行為,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大聲的訓斥當狗狗停下搞破壞的行為,讓狗狗清楚的認識到,這種搞破壞的行為是讓主人非常生氣惱怒的。而且要讓寵物狗明白,如果搞破壞,那麼得到的結果將是嚴厲的懲罰。生活中不斷的制止,讓狗狗慢慢養成不搞破壞的習慣。

其次,作為主人也應該明白,狗狗喜歡啃咬東西也是天性。生活中一方面要制止狗狗去啃咬東西,還要一方想辦法滿足狗狗啃咬的天性。

主人可以購買一些耐咬的玩具、咬骨、咬膠等等,讓狗狗可以啃咬,以滿足它的啃咬欲望。

在生活中對面搞破壞的狗狗,家長要堅定的批評教育,但是對於狗狗的天性也要保持理解和寬容。在生活中可以嘗試給寵物狗安排一些戶外活動,幫助消耗它的一些精力,讓它回家後就沒有精力在搞破壞了。當然,你也可以在家裡給狗狗劃定一個足夠大的活動空間,像一些私密、重要的地方可以禁止狗狗入內,防止它搞破壞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