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糾正貓咪壞脾氣的方法

寵物貓的最壞的脾氣莫過於對人有攻擊性。由於受到環境、心情、主人寵溺過度等各方面原因的影響,讓貓有了一個非常壞的脾氣。在家中不聽主人的話,隨意的叫喚,肆無忌憚的到處亂跑亂跳,甚至攻擊人等等。如果你的寵物貓有這些壞脾氣,那麼你一定要採取有效的方法加以糾正。而有效的糾正方法主要有以下這些。

1.如果是一隻年老孤單脾氣不好的寵物貓,那麼主人可以在為它挑選一隻幼小的寵物貓做伴。按照常理來說,老少貓咪更容易接受對方。在送小貓回家的時候,最好讓老貓不認識的人帶回家,避免由於老貓爭寵而不願意接近小貓。

2.寵物貓的情緒很容易受到主人的影響,為了防止貓咪由於情緒影響而產生壞的脾氣。在日常生活中,主人應該多和貓咪互動,彼此交流,讓貓咪感覺它受到了關注和照顧,讓它每天都有一個好的心情,

從而減少它壞脾發作的機會。

3.當寵物貓任性耍脾氣的時候,主人也要及時的給與制止,讓貓咪知道它的這種行為是非常錯誤的,你非常不喜歡它的這種行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及時的引導貓咪做出正確的行為。特別是主人從小要有正確的飼養貓咪的方法,不能過度的寵愛貓咪,而讓它養成嬌縱的壞脾氣。

4.當貓咪出現攻擊人信箱的時候,主人一定要及時的制止,並大聲的呵斥它。同時,利用其它的事物引開貓咪的注意力。

在日常生活中,主人應該帶貓咪多外出活動,增加彼此之間的情感。同時讓貓咪多接觸其它的寵物貓和主人們,讓貓咪從小就養成友好的對待其它人和寵物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