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糾正貓咪喝髒水行為的方法

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主人都會發現貓咪有一種愛喝髒水的行為。這讓主人看起來很難以接受,而且對貓咪的身體健康也存在極大的隱患。為此,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主人也應該學習掌握糾正貓咪喝髒水行為的方法,讓貓咪養成健康的飲水習慣,攝取身體需要的健康水資源。

在糾正貓咪喝髒水行為之前,主人應該瞭解貓咪為什麼回去喝髒水。一般來說,因為寵物貓對水的需求量比較其它動物大,而且貓咪的舌頭有相當敏銳的味覺細胞,即使人感覺平淡無味的水,對貓來說,也有著豐富多變的味道。然而城市中的飲用水,都經過消毒處理,為此水中都含有讓貓咪強烈排斥的氯氣味道,從而導致貓咪願意去飲食髒水也不願去飲用乾淨的帶有氯氣的水。

為了改變貓咪喝髒水的行為,飼養者最好將自來水燒開,然後待開水冷卻後或用淨水器進行必要的處理,

或者將水放在太陽下暴曬一天,以排除水中的氯氣,然後在餵食給貓咪喝,貓咪飲夠了乾淨的水源後,自然不會再去喝髒水了。

當然,主人在發現貓咪有喝髒水的行為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呵斥制止,並且給貓咪餵食乾淨的飲用水。同時當貓咪喝過髒水之後,飼養者也需要及時的給貓咪進行身體檢查,預防貓咪被細菌和病菌感染,而導致寵物貓腸胃出現疾病而影響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