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明白“坐下”口令

前幾日去朋友家,看見一隻非常聰明的寵物貓。它的溫順乖巧讓人感歎,當跨進家門時,它友好的在門口迎接。當主人正與客人交談的時候,只要給它一個“坐下”的口令,貓咪就會乖乖的坐在一旁,有模有樣的聽著主人們的談話內容。其實貓咪是非常通靈性的,當和人相處久了,也會明白人們特定語言的含義。當然,要讓貓咪明白“坐下”的指令也是需要長時間的訓練的教導的。

當貓咪身體骨骼發育完全後,主人就可以開始訓練貓咪各種習慣和動作了。在訓練貓咪“坐下”的時候,主人首先要蹲下身子,把手按在貓咪的背部靠近後腿的部位,然後說出“坐下”的指令。如果貓咪是第一次參加訓練,那麼它還不會明白“坐下”指令的正確含義,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做。那麼此時就需要主人用手引導,協助貓咪完成坐下的動作,當貓咪坐下之後,主人還應該給與表揚和鼓勵。

當貓咪坐了一會兒後,主人就可以說出“起來”的指令,並把撫摸貓咪的手放開,讓貓咪自由起來。等貓咪起來之後,主人可以給貓咪一些美食獎勵,以鼓勵它作得非常對,強化貓咪能記住這個訓練的過程,在下次訓練的可以順利的完成訓練動作。

在貓咪重複接受訓練的時候,就可以逐漸的把手慢慢鬆開,然後訓練貓咪坐下,坐下的時間可以適當的慢慢延長,然後在說出“起來”指令。在訓練的過程中,貓咪可能不會那麼聽話,那麼就需要主人強制性的將貓咪帶回原處,

在訓練的過程中,主人應該將“坐下”“起來”的指令清晰的說給貓咪聽,讓貓咪能區分兩種口令的區別。同時,訓練貓咪也需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訓練者一定不能中途放棄對寵物貓的訓練,一旦放棄,以後要在想訓練同樣的動作就會變得更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