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固定地方睡覺

有一些養貓咪的朋友喜歡和自己的貓咪一起睡覺,把它放進自己的被窩裡感覺很溫馨。其實我們不提倡貓咪和主人一起睡覺,

首先如果貓咪在床上調皮蹦來蹦去的話,影響主人的睡眠。其次如果主人睡覺不老實,翻身的時候不小心壓倒貓咪那就不好了。還有就是如果平時不注重貓咪身體清潔,貓咪身上的細菌很容易傳染到主人身上去。那麼我們該如何去訓練貓咪到固定的地方睡覺呢?

第一步,在領養貓咪之前,就要為它準備好一個睡覺的窩或者是箱子,然後在裡面填充一些用於保暖的棉墊或草,這裡建議以下,如果是冬天特別寒冷的時候,應該還要在睡覺窩裡放置一個取暖的熱水袋。讓貓咪認為自己的窩裡才是最暖和的。

第二,一切準備工作做完以後,如果貓咪始終不願回到自己的窩裡睡覺,而是想方設法的想進入到主人的被窩裡,

此時主人就要發出"不可以"的口令,與此同時還要把貓咪放回到的它自己的窩裡,在期間主人不能嫌煩,因為一次兩次也許根本看不到效果,要反復的進行訓練。另外,必要的時候,還要借助外部環境強迫它在裡面的睡覺,如罩子之類的東西。最起碼能起到限制的效果。

這樣時間一長,你的貓咪每當想要睡覺的時候,它就會很自然的去尋找的自己的窩,因為此時這種行為對它來說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可見,平時花一點時間去訓練貓咪到固定地方睡覺,日後你會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你家貓咪也出現了類似情況,建議立即行動起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